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轿车冲入河中 危急时刻群众合力救起落水司机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孙荪 王都安)司机驾车冲入河中,热心群众合力援手施救,及时将落水者救上岸。3月16日下午发生在灌南县百禄镇南房村充满了正能量的这一幕,刷屏了当地人的微信朋友圈。

3月16日下午1点多,市民董女士在开车前往百禄镇的过程中,不慎将车子开进了河中,车辆很快就要被河水淹没了。在这千钧一发的危险时刻,当地村民合力救援,仅用了几分钟的时间,就将董女士顺利营救上岸。

“当时我站在桥边玩,看到她车子撞倒岸边的行道树后,直接就冲进河里了,然后车辆迅速下沉。”村民潘梅成目击了事故的全过程,他告诉笔者,“轿车落水的这条河叫通涟河,前年刚疏浚过,有三米多深,岸边也很陡峭,如果司机不及时爬出来就会有生命危险。”

车落水后,路过的村民孙永付也碰巧经过这里,他看到这一情况后就和周围的群众大声叫喊,让司机赶快从车里出来。在围观群众的提醒下,被吓蒙了的董女士赶紧从车窗里爬了出来,此时车辆已经开始快速下沉,湿透了衣服的董女士站在车顶上不知所措,冻得浑身发抖。

就在潘梅成和孙永付商量着怎么营救时,一名群众扛来了一根碗口粗三米来长的木棍:“水太深了,大家都没把握直接下水把她救上来,这根木棍的浮力足够,可以让她趴在木棍上,然后把绳子丢给她抓着,我们把她拉到岸边!”这是个不错的办法,潘梅成赶紧骑着别人的电动车,到自己家中拿来了一根长绳子。

几个人赶紧把棍子扔给了董女士,没想到的是,棍子的长度不够,在车顶上的董女士够不着。在水里多耽误一会就多一份危险,孙永付不顾自己腿上有伤,毫不犹豫地脱去了衣服和鞋子,下到了冰凉的河水里,将木棍推给董女士,董女士这次顺利抓住了木棍。然后,大家将绳子丢给她,她趴在木棍上抓住了绳子,大家齐心协力将她拉上了岸。

附近村民崔长芹看到董女士惊魂未定,浑身湿透,冻得瑟瑟发抖,就热情地把她带到家里,帮她换上干净的衣服。

董女士说,当天下午她驾车到南房村时,不知什么原因轿车突然失控冲向河里,当时心里特别害怕,因为她不会游泳,再加上事发突然,吓得在车里都不敢动了,幸亏岸边群众的提醒和及时救援,才让她顺利脱险,她非常感谢南房村热心群众的及时救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