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居民家中健身器材闲置多 社区:选择交换绿色健身

【连网】(武娜 杨姗姗)天气开始渐渐暖和起来,很多市民又开始了健身计划,然而昨天笔者调查了解到,很多市民有了健身计划以后,随之购买了不少健身器材,但在配齐了各种“装备”之后,使用率并不如期待的那么高,有的甚至只用了几次就开始长期待机。越来越多的闲置健身器材也成了众多家庭的“鸡肋”。社区方面表示,市民可以将闲置的健身器材捐到社区集中使用。

健身器材成了闲置品

“我去年买来准备健身的,开始还运动一会,后来到了冬天,就用来挂孩子衣服了。”市民杨璐璐说。原来,去年夏天,她发现自己胖了,于是在网上买了一款3000多元的跑步机,每天她都会运动十分钟,结果没多久,就由每天运动十分钟,变成了三天运动十分钟,后来就是一个星期十分钟,现在跑步机基本成了家里的摆设,用来挂挂衣服。

而居民徐慧慧家的健身器材更是成了置物架。两年前,她买了一台小型跑步机,用了一年,就坚持不下去了,由于跑步机不带扶手没法挂衣服,她又舍不得扔掉,所以就在跑步机上放置了大米,水果等,将其当作物品架。

据悉,像她们一样,健身器材成为家中摆设的情况还有很多,很多市民都是满心欢喜将健身器材买回家,热情过后却成了扔之可惜、不扔占地的“鸡肋”。

被闲置的健身器材多种多样

“跑步机占地方价格又高,基本都在3000元左右,有的更贵,万一坚持不了既浪费钱又占地方,我买的这个自行车小巧,而且运动起来也方便,才300多元。”居民石蕾说,她最近研究了好久,最后在网上买了一款室内自行车,她表示,虽然没有几千元的稳定性好,但是用来锻炼也足够了。

这些价格不高的健身器材,也引起了少部分市民跟风购买。在市民马娟的家中,笔者看见,她的家中有跑步机、甩脂机、跳绳、瑜伽球、瑜伽垫等健身设备。她不好意思得告诉笔者,这些都是她这些年囤积下来的健身器材,开始买的时候兴趣很浓,用过几次以后,基本就闲置了。

昨天,笔者在市区健身器材店看见,店里的主打产品还是跑步机,室内自行车款式也较少,而搜索网站却发现,相比实体店的小型健身器材,网上的品类更丰富,甩脂机、踏步机、健腹轮等一应俱全,价格从二三十元到六七百元不等。在一家运动专营店里,一台甩脂机的销量就达四万多件。

闲置健身器材可以考虑集中利用

在家中的健身器材容易闲置,而社区里的健身器材却有了大用处。在外仓社区一间30平方米左右的屋内摆放着一张跑步机、仰卧起坐板等健身器材,社区一些爱好锻炼的居民排队等着健身,在等待时间里,他们坐在一边聊聊天,还有些闲不住的居民则在隔壁屋里跟着老师学跳健身操。

多数市民表示,自己在家中锻炼容易产生惰性,健身房的氛围更好些,在健身房里,约几个朋友一起健身,可以相互交流,而且有专业的教练指导也更科学。外仓社区党委书记陈娟也建议居民,与其将这些器材放在家里闲置,不如放在社区,从而使各家的理疗器材交换、集中使用,提高器材的利用率,同时还能增加老年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健身养生的机会,如果想拿回家去,也可以再次提出。

采访中,健身老师南慧也介绍,现在市面上的健身器材较多,选择的时候要特别的注意不能太大,尽量选择操作简单的设备,使用中会有成就感,而这也更助于长期坚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