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区启动新一轮房企信用考评 购房者的评价将直接影响考评结果

【连网】(记者 朱国操 通讯员 韩茜) 日前,市住建局下发《关于开展2018年度市区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考评工作的通知》,标志着市区(不含赣榆区)新一轮房企信用考评工作正式启动。因考评工作引入了企业社会形象评价测评新机制,购房者的评价将直接影响开发企业的信用考评结果,因此,对于广大购房者来说,积极参与考评工作不仅能表达自己对房企的看法,同时最终的评价结果对其他购房者来说也将提供一个权威的参考。

根据工作安排,此轮考评工作将依照《连云港市市区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考评暂行办法(2018修订版)》标准执行。信用考评在采集市区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信息的同时,引入了企业社会形象评价测评新机制,完成了从原来的政府评价为主向社会评价为主的转变。其中,购房者的评价将直接影响开发企业的信用考评结果。

此外,新标准将加大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的力度,根据企业信用等级,依照《关于印发进一步规范市区房地产市场管理若干意见的通知》,在商品房预售审批、预售资金监管等方面实施差别化管理。

市住建局将通过信用考评这个有力抓手,不断建立完整、动态、系统化的企业诚信评价体系,倒逼企业依法诚信经营,切实维护购房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