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培育培优产业 青湖打造一流乡镇工业集中区

【连网】(记者 杨怀周 通讯员 张开虎 董辉 )日前,在位于东海县青湖镇的嘉明碳素新材料有限公司内,数十名工人忙着将新购进的生产设备移到1.5万平方米标准厂房车间内。“2月底完成所有设备的安装和调试,3月份投产运营。”在车间现场,企业负责人薛喜利一边指挥工人操作安装,一边和公司生产骨干商讨运营方案。“这里产业布局合理,投资环境又好,具有长远可持续发展的优势,正是我们企业所需、所想、所盼的。”薛喜利说。

薛喜利言中的这里,就是东海县青湖镇工业集中区。走进该镇工业集中区,一座座、一栋栋厂房星罗棋布地坐落在不同角落,一路上商砼运输车辆来往不断,工业园区工地上,塔吊林立、挖掘机轰鸣,无处不在展示这片热土上的盎然生机。经过几年的打造,现在,规划面积3450亩青湖工业集中区构架已逐渐清晰,一批潜质良好的产业初具规模。2018年,全镇共有规模以上企业18家,集中区占有11家;全镇实现工业应税销售收入7.6亿元,集中区贡献6亿元;全镇上缴税收5057万元,工业集中区则是4000万元。

拥有完善的硬件设施,对于青湖镇而言,只是完成目标的一半。该镇还深入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持续保持招商引资强攻态势,在项目招大引强上发力。整合招商资源,拓宽招商渠道,综合用好平湖招商办、产业链招商、以商引商等多种方式,瞄准重点招商地区,组建精干招商队伍,开展多批次、针对性的外出招商活动。“今年,我们要确保每月都有招商活动、每月都有项目签约,每月都要超额完成序时进度。”镇长姬清君说,“唯有这样,全县一流的乡镇工业集中区才能真正变为现实。”

为让项目建设“加速度”,该镇积极实行项目帮办制,明确项目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全程跟踪服务,促进“在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赶进度、竣工项目快投产”,实现“四个一批”项目量质同步提升。同时,做到“政策、金融、招工、服务”助企精准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方位支持企业发展壮大。针对服饰玩具企业订单“吃不下”和“吃不饱”的情况,当好“店小二”和“调剂师”,推动“一厂接单,多厂生产”,定期召开企业发展协调会,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力服务企业发展,营造和谐友好的政商关系。

实干兴镇,工业强镇。“我们年内确保总投资5.5亿元的新型增碳剂和总投资5亿元的天然气区域接收门站两个全市重大项目竣工投产达效,新开工项目10个,其中过亿元项目7个,竣工投产过亿元项目4个。”该镇党委书记张锐说,“工业集中区为全镇‘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已注入了强劲动力,将来,这里一定会是一个既有实力又有活力的一流园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