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小伙车厢内突晕倒 公交车紧急送医救人

【连网】 (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张妍)3月10日晚上7时许,B1线一公交车上发生惊险一幕,一名18岁的小伙突发疾病晕倒在车厢里。公交车驾驶员宋剑在征得乘客同意后,将公交车变身“急救车”,开往医院展开急救。当天晚上,由于各方救援及时,小伙转危为安。

3月10日晚7时许,快速公交事业部驾驶员宋剑驾驶班线车正常行驶,在车辆行驶到新光路站附近时,突然听到车里一声闷响,一名年轻小伙失去意识躺在地上,紧闭着双眼,脸色发青,牙齿紧紧咬着,嘴角已被咬出血。宋剑迅速将公交车靠边停下,一边帮助查看小伙的病情,一边请车内乘客帮助拨打120。“小伙心跳微弱,不能等了,我希望能把公交车开去医院先去救人!”宋剑向车内乘客简单说明情况,车上十几位乘客一致赞成先救人。十几秒后,车上绝大多数乘客都下了车,留在车上的几位乘客告诉宋剑,会留在车上照顾小伙。

宋剑随后返回驾驶座位,打着双闪,鸣着喇叭,开着公交车往东方医院方向驶去。在去医院途中,一位热心乘客扶着倒地小伙,并在小伙衣兜里找到了一部手机,随后拨通了小伙家人的电话,并告知小伙遇险的情况,让其家人在东方医院等候。

很快,公交车就到达了东方医院。公交车停稳后,宋剑抱起晕倒的小伙就往医院急诊室冲。公交车上有两位热心乘客也跟着下车,一个跑去喊医生,一个去帮小伙挂急诊。不一会,小伙的家人也赶到了医院。看到家人赶到后,宋剑和热心人这才离开医院。3月13日,笔者从医院获悉,因为救治及时,小伙已转危为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