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阳春三月 草长莺飞 赏花游、登山游逐渐升温

【连网】(徐誉宁)三月花烂漫,踏春好时节。昨日,记者从市区各大旅行社了解到,随着天气逐渐变暖,“赏花游”“登山游”成为人们近期出行的热点,很多旅行社与之相关的旅游线路也开始接受预订,越来越多的市民期待走出家门甚至走出国门感受春的气息。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在报名时,一定要了解清楚旅游线路详情,确定自己的身体是否“吃得消”,以免给自己的身体造成一定的困扰。

出国“看樱花”逐渐升温

“现在去日本,既能游玩常规景点,也可以欣赏樱花。”市民王女士说,一直以来她都听说日本的樱花很美。早在去年,她就计划今年的公休假去日本,为了欣赏美丽的樱花,她专程选择3月底出发,希望与美丽的樱花来一场“邂逅”。

“眼下正值日本‘赏樱季’,让原本就较为热门的日本游线路更加受欢迎。”市康辉旅行社前台接待韩女士介绍,每年三四月份其实是传统的旅游淡季,平时较为火爆的境外游,像泰国、柬埔寨等线路价格都出现了下降,但日本线路却一反常态,价格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涨。而这其中,最重要的因素就是日本正处于“樱花季”,这也吸引了众多港城年轻人。

据去哪儿网发布的《2019年赏樱季出行报告》显示,东京上野恩赐公园、大阪造币局、大阪城公园、京都清水寺等景区都是赏樱热门地点,预计将出现人头攒动的景象。

国内赏花、登山亦是好时节

除了去日本赏樱花,国内也有不少赏花踏春目的地。每年3至4月,春光正好,树木发芽。樱花、桃花、油菜花等依次盛开,赏花游和登山游在各大旅行社都比较热门。

记者走访市区各大旅行社了解到,眼下我市各旅行社纷纷推出江西婺源、扬州瘦西湖、无锡鼋头渚、贵州等赏花之旅。这些赏花踏春线路可谓各有特色,有双飞游、专列游、大巴游,团费高低不等,可以满足不同需求的市民。目前国内赏花游报名比较火的是婺源、扬州、无锡等旅游线路,出游的人群多为家庭游和亲子游。

此外,眼下登山游也深受“银发族”的喜爱。记者了解到,黄山、张家界等线路是中老年人报名的首选。这些景区除了风光较为美丽,价格也非常“美丽”。如黄山3日游线路最低还不足千元,张家界6日游最低还不到2000元。

赏花踏青游或将延续到4月底

“每年春季,旅游市场主推的产品就是赏花和登山一类的踏春旅游线路产品。”市区一旅行社负责人介绍,从3月中旬开始,国内外赏花游将逐渐进入高峰期,旅游热度或将持续至4月底。其中,主要以赏油菜花、樱花为主。而出境游方面,每年3月中下旬开始到5月是日本樱花季。此外,登山游一般会从3月延续至天气炎热之前。

该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无论是赏花游还是登山游,最好提前“做足”功课,根据自己的喜好和身体承受力进行选择,不要盲目跟风。特别是中老年群体要从安全角度出发,报名时一定要了解清楚旅游线路详情,确定自己的身体是否“吃得消”,不能因为价位低廉而选择较为辛苦的线路安排,给自己的身体造成一定的困扰。此外,对于部分花粉过敏的市民或准妈妈们,尽量不要选择赏花游线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