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宿徐路计划年内建成通车 起点与云宿路相交,终点接海滨大道

【连网】( 记 者 王文  通讯员 王兵 蒋克俭) 记者昨日从市交通控股集团获悉,作为完善田湾核电站对外交通集疏运体系和上合组织国际物流园对外重要交通通道,宿徐路工程连日来加大人力及设备投入,全面推进路桥各项施工建设,预计今年底建成通车。

昨日上午,记者在宿徐路工程烧香河桥箱梁预制施工现场看到,100多名工人正忙着装设桥梁模板和灌注混凝土。现场施工负责人曹万明说:“我们投入各类工程机械达40余台,目前影响总体工期的关键是箱梁预制以及烧香河桥水上施工平台搭设工程等,施工单位正抓住开春有利季节,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组织技术攻关,确保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

在海堤槽型块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做路基混凝土模板。来自赣榆的仲崇杰师傅告诉记者,元宵节后他们就来到宿徐路建设工地复工了,现在冰冻天气基本过去了,虽然早晚还有点冷,但是不影响施工。

宿徐路又称云宿路徐圩支线,该工程起点与云宿路相交,沿海堤向东南方向前行,终点接海滨大道。项目全长3.278公里,总投资4.41亿元。按双向六车道城市主干路标准建设,路面宽34米,设计速度40公里每小时,沥青混凝土路面。项目部主要施工任务有道路、桥梁、绿化、照明工程等。

由于宿徐路全线沿老海堤进行拓宽,路基处于海淤泥范围,淤泥有含水率极高、压缩性高、处于流塑状态、力学强度低等特点,工程性质极差。在振动荷载作用下,易产生侧向滑移、不均匀沉降及蠕变等工程地质危害,对路基稳定性影响较大。为此,项目部克服重重困难,进行施工技术创新,得以顺利推进工程进度。

曹万明介绍,宿徐路自2017年开工以来,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过半,软基处理真空预压工作全部完成,路基填筑、桥梁下部结构基本完成。2019年计划完成投资0.91亿元,今年上半年将完成排淡河桥上部结构及部分箱梁预制;下半年完成烧香河桥及路面工程施工,年底完成全部工程建设任务,全线建成通车。

该项目建成后,将完善田湾核电站对外交通集疏运体系、打通上合组织国际物流园重要集疏运通道、提高海堤防汛功能。项目兼具环后云台山景观大道以及徐圩新区客运通道功能,对于促进港产城融合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发展以及提升城市公共交通形象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