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中院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巡回法庭揭牌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王馨颖 解兰青) 近日,市中级人民法院“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巡回法庭在连云区徐圩法庭揭牌成立。作为开展全市法院“法进千企”专项活动的重要载体,巡回法庭将力争打造区域司法公信品牌。

“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巡回法庭作为市中级人民法院内设派出机构,重点巡回审判全市范围内属市中级人民法院管辖的涉重大项目建设的各类民商事和行政案件。巡回法庭将主动适应重大项目建设的需要,依法妥善审理重大项目建设过程中涉及的建设工程、金融借款、投资合作、股权转让、知识产权等各类民商事纠纷,定期开展涉重大项目建设案件专项集中执行活动。力争形成一批在全省乃至在全国有影响的典型案例,打造区域司法公信品牌。同时不断延伸审判职能,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司法服务。

近日启动的全市法院“法进千企”专项活动,是全市法院服务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在深入走访调研,广泛了解重大项目建设司法需求的基础上,将“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巡回法庭作为开展“法进千企”专项活动的重要载体,也是与徐圩新区共同推进“产业强市”助力“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的务实之举。据悉,近期市中级人民法院还将出台《关于为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工作意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