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全国人大代表认真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连网】  

我市全国人大代表认真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连云港日报北京3月9日电(记者 周莹) 今天,出席全国两会的我市人大代表们围绕着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开展了认真审议和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开拓进取,实现了良好开局。

新变化、新举措、新气象。一年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制定法律8件,修改法律47件次,通过有关法律问题和重大问题的决定9件,有效推动和保障了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通过立法、修法,也确保了重大改革于法有据,重点领域立法得到了扎实推进。与此同时,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敢于直面问题,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敢于动真碰硬,对违法行为点名曝光,督促立行立改,一年来,对大气污染防治法等6部法律实施情况进行了检查,听取并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24个,进行3次专题询问,开展5项专题调研。代表们表示,新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不断探索和创新监督工作,一环紧着一环拧,一锤接着一锤敲,让人大监督落点更实,取得的效果更好。

2018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全国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完善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形成了人大工作整体合力,也增强了人大工作的整体实效,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也进一步彰显。全国人大代表张立祥表示,2018年,全国人大工作彰显了党的主张和人民的要求,为依法治国、依宪治国,提供了坚强的法律保障,他将积极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当好践行本次大会精神的表率,为乡村振兴和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应有的贡献。

专题询问成为报告热词。全国人大代表权太琦表示,她印象比较深刻的就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多次开展专题询问,是进一步发挥监督作用、拓展监督形式、加大监督力度的有效方式,实践证明,通过这种形式,既能确保宪法法律的有效实施,又能有效帮助司法机关改进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