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王仕花获评“全国三八红旗手”

【连网】  

(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夏兴俭)笔者昨日从灌云县委宣传部获悉, 3月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暨表彰大会上,灌云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王仕花获评“全国三八红旗手”。 就在此前不久,她和家人一同在央视中文国际频道《谢谢了,我的家》节目中叙述家风。

1986年7月,王仕花的丈夫王继才成为灌云县开山岛的守岛人。王仕花毅然辞掉教师工作陪丈夫上岛,他们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开山岛上的夫妻哨”。在11000多个日日夜夜的共同守护中,经历过即将断粮、连续台风、与外界失联的重重困难后,开山岛被王仕花赋予“家”的概念。2018年7月27日,王继才兑现了他的铮铮誓言:守护开山岛,直到生命的尽头。2018年8月5日,32年始终与丈夫一同守岛的王仕花再一次向组织郑重递交申请,“只有在岛上,每天升旗、巡逻、查天象、看航标、记日志才觉得踏实安稳,这是老王的遗志,也是我的信仰,开山岛是我们的家,我要守护到底。”

今年2月18日晚,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的“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上,守岛英雄王继才、王仕花夫妇被评为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2月23日晚,在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谢谢了,我的家》节目中,王仕花作为首先上场的嘉宾,讲述了与丈夫的32年“守岛岁月”,赢得观众称赞:“他们将‘伟大’和‘平凡’画上了等号。” 节目中,王仕花的两个女儿王苏、王帆也来到现场,回忆起三姐弟的“留守”时光。面对父母的选择,当时还年幼的孩子难以理解,但逐渐长大后,看到父母的无言艰守,他们便慢慢懂得了“守岛”这份事业的意义所在,并将“守岛就是守家,国安才能家安”当成了全家人的信仰。而王仕花的儿媳游小燕向观众解释儿子小向阳名字的由来“爷爷奶奶每天向着太阳升国旗,所以取名向阳”时,更是激起全场一片掌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