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两岁男童高烧休克 妇女吵架后欲轻生 巡特警连续两晚紧急救人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谢小虎) 两岁男童高烧休克身体抽搐,中年妇女与女儿吵架欲割腕轻生,这样紧急的事都让夜晚巡逻的巡特警队员遇上了。记者昨日从海州公安分局了解到,3月3日、4日,分局巡特警大队连续两晚救人,欲轻生者手中的玻璃碎片被夺下,并与女儿坐下来交流,患病男童被巡逻警车急送医院抢救转危为安。

3月4日晚7时许,巡特警大队四巡区巡长叶旺森带领巡逻队员驾车在盐河路上巡逻。“突然有一男一女冲到机动车道上拦住巡逻车,男子怀中抱着个小孩,急切地说:‘小孩突发高烧,身体抽搐,急着去医院,请帮帮我们。’”叶旺森说,“当时孩子已经昏迷,情况非常紧急,我们拉响警笛,火速前往市第一人民医院。”

在车上,叶旺森了解到,生病的男孩今年两岁,最近有点发烧,一直在家没出门。当晚父母用小推车推着他出门转转,没想到,孩子突然从小推车上摔下来,身体开始抽搐,父母抱着他到路边准备打车去医院。当看到路面有巡逻警车时,他们便冲过来拦下警车求助。

正值交通晚高峰,原本要10多分钟的路程,巡逻车仅用4分钟就赶到医院,并协助孩子的父母将其送进抢救室。由于送医及时,在医护人员全力施救下,孩子脱离了危险,父母一再感谢巡特警的救助。

而就在前一天的3月3日晚7时许,巡特警大队朝阳路步巡组队员接群众报警,有一名女子在市中医院附近想要割腕自杀。巡逻队员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中年妇女倚靠在广告牌上,不停抽泣,手里拿着一块玻璃碎片,情绪十分激动。

“为了防止她做出过激行为,巡逻队员耐心地与她交流,平稳其情绪。”巡特警大队大队长谢印华告诉记者,但该女子始终一言不发,突然,她将玻璃碎片压在手腕上欲割腕,“巡逻队员果断上前抓住她的手腕,并让她松开双手。她不但不听,反而激烈反抗,用手紧紧握着玻璃碎片,其他队员纷纷上前,合力将她手中的碎片夺下。”

随后,巡逻队员耐心地与她沟通,女子的情绪慢慢稳定,说出了做出过激举动的缘由。原来,该女子姓江,因琐事与女儿争吵,女儿瞧不起她,她心里感到委屈,遂想通过割腕自杀证明自己。巡逻队员电话联系上江某的女儿。女儿闻讯赶来,决定和母亲坐下来好好谈谈,把事情说清楚,让母亲不要再采取过激行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