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三八节”鲜花预订迎来小高峰 市场上鲜花需求量增大,价格小幅上涨

【连网】(记者 赵芳)鲜花与节日的关系,正随着消费观念的改变而结合得越来越紧密。昨天,记者走访鲜花市场发现,面对即将到来的“三八节”,港城花店迎来生意小高峰,除了很多市民预订鲜花外,一些公司还团购花束送给女性职工,另外,鲜花的线上预订也很火爆。由于是在特定节日,鲜花价格还有小幅上涨。

受节日影响

鲜花价格小幅上涨

昨天,记者来到海州区万达广场一家花店看到,康乃馨、玫瑰、郁金香、满天星等已经摆到显眼的位置,花店内的员工正在有条不紊地包扎着花束。

“从3月初开始,陆陆续续有来预订花束的顾客,这两天来预订‘三八节’鲜花的市民更多了,目前已经接受预订200多单。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在‘三八节’买鲜花表示问候的消费者越来越多。”花店老板李江敏对记者说。

记者随后来到海州区繁荣路的几家花店,工作人员同样忙碌着,一个店主正忙着把包装好的花束搬到自家小车上,准备出门送货。“我们店里特意增加了康乃馨、百合和玫瑰花的数量,这几天无论花篮还是花束,康乃馨基本上都是主花,很多人都会选择送康乃馨给女性朋友,还有人选择百合和玫瑰花。”

订单多,价格也涨得快。记者走访多家花店了解到,热销的鲜花以康乃馨、玫瑰、郁金香、百合为主,受市场需求影响,鲜花的价格有小幅上涨。

李江敏对记者说:“目前,康乃馨5元一支,玫瑰花7元一支,郁金香10元一支,由于节日市场需求量增大,价格和平日比有小幅上涨,每支鲜花价格在原有的基础上上浮2元左右,一束精包装的花束最低168元。”

公司提前团购

节日当天个人预订较多

“离‘三八节’还有两三天,目前接收公司团购预订成品花束近百单,还有公司团购插花活动,插花活动目前是做永生花,公司提供场地,我们花店安排花艺师到现场开展活动。”谈及销量,花店店主李江敏称,参照往年情况,个人预订一般在节前一天迎来高峰,节日当天销量会上涨。

近几年,每逢“三八节”,不少港城市民喜欢购买鲜花送给自己的母亲或妻子,用来感谢母亲的养育之恩或增进夫妻之间的感情。此外,还有一些是送给老师、同事。

“相对来说,‘三八节’送花的范围比情人节更广,情人节一般是男女朋友或者夫妻之间互相送花,而这个节日,公司可以送员工,孩子可以给母亲,闺蜜之间也可以互相赠送,顾客群体比较多。”提及热卖原因,李江敏这样说。

为保证鲜花的质量,花店囤货时间不会太早,一般都是节前两日囤货,并且都是提前一天包扎花束。“提前两天也可以,但要经常给鲜花浇水保湿,保证鲜花的美感和活力。”一家花店店主告诉记者。

微信预订多

电商网站促销活动

各式各样

除了传统的上门预订鲜花外,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微信预订和网上预订也成了新兴购买渠道,尤其是微信预订已经成为主流。

记者采访发现,我市不少花店都开通了微信订花服务。上班族没有时间到店里预订,便通过微信告知店家想要的鲜花类别及需求,确定好时间,花店会派专人包扎配送,服务和实体花店是一样的。

电商网站也推出各式各样的鲜花促销活动,提供“女神节”、“女王节”等网上订花服务。记者浏览电商网站的鲜花店铺发现,一些店铺早已于2月底便推出“三八节”活动海报,还有满减、团购优惠等促销活动。

但相比网上预约,很多市民更喜欢微信预订鲜花。“网上预订的鲜花质量不能保证,并且不能确保节日当天快递按时送达。”市民徐女士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