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计划总投资631亿元 连云港深入推进连云新城开发建设

【连网】(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崔玉婷)为深入贯彻实施市委、市政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战略部署,更好承担“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的历史使命,推动“城市东进、拥抱大海”重大决策的快速落实,近日,我市出台了《关于深入推进连云新城开发建设的实施方案》(下称《方案》),提出按照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智能化、生态化和具有海滨特色城市新中心的总体定位,进一步完善连云新城功能配套,加快产业集聚,提升新城人气,加快连云新城开发建设。

连云新城区域总面积73平方公里(可供开发面积38平方公里,其中含绿化面积约12平方公里),其中临洪河湿地约10平方公里,调蓄湖10平方公里,蓝色海湾15平方公里,东至北固山,西至临洪河,南至242省道,北至黄海。按照“三年大突破、五年大提升、七年大变样、十年基本建成”的目标要求,进一步统筹建设时序,未来7年重点实施76个项目,计划总投资631亿元。

此次出台《方案》后,我市将进一步统筹连云新城规划及资源配置,预留市级行政中心承载功能定位,着力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商务中心、国际化海港中心城市核心区、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的特色功能区。《方案》提出,我市将重点布局连云新城发展七大功能,包括港航服务、休闲旅游、健康疗养、教育文化、政务中心、品质居住等。

未来连云新城将继续依托港口,主动服务“一带一路”沿线,拓展智慧港航、对外贸易、会务会展、智慧城市、商务智能,重点汇聚高端服务业;通过挖掘山海泉湖等富集旅游资源,高标准建设蓝色生态海湾等旅游项目,重点发展邮轮经济、游艇经济、近海旅游、海岛旅游,打造具有一定知名度、充满生机活力的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立足康复医院,引进高端医养健康项目,打造辐射全国、面向国际的集温泉、医疗、康养为一体生态康养中心;加快优质教育资源配置,招引一流院校入驻;挖掘海洋文化、西游文化、陆桥文化、淮盐文化等资源禀赋,提炼城市文化传承基因和文化符号,打造活力教育文化中心。

此外,在政务中心打造上,将依托金海商务广场等高端载体,承载行政办公、公共服务、商务配套服务、科技服务、金融服务等功能为重点,着力打造城市行政商务集中区;品质居住,集聚各类现代化服务要素,满足产业发展和居民生活需求,营造良好宜居空间,打造健康绿色、生态环保的品质活力居住区;“一带一路”大数据中心,围绕建设“一带一路”强支点核心区,规划建设“一带一路”大数据产业园,集聚发展大数据相关产业,全力打造数据存储、技术研发、应用交易、双创孵化、设备制造、智慧安防等产业融合发展的大数据产业基地,创建高新技术产业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