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港城打造新时代学雷锋高地 5年涌现12个岗位学雷锋先进典型

【连网】(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宋骁)近日,中宣部公布了全国第五批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我市海州区市政养护管理处女子清淘班入选全国50个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是全省设区市唯一入选的基层单位。江苏省发布了全省第五批10个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10名岗位学雷锋标兵,国家电网公司东海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陈继祥以及灌南县城管局花园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生产科长朱言春,获评江苏省“岗位学雷锋标兵”。目前,我市全国、全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岗位学雷锋标兵”已增至 12个,数量位于全省首位。

海州区市政养护管理处女子清淘班成立于1987年,现有6名女工,其中有2名党员。30多年来,她们始终奋战在服务群众第一线,承担着辖区内主次干道18条、60条次支干道及8个社区的街巷、道路长度84公里、道路面积204.5万平方米、人行道50.7万平方米、下水道16.2公里、检查井4932座、雨水篦10086座、大小桥梁26座的日常养护。在又脏又臭的工作环境中,她们秉承“脏了我一人,干净千万家”理念,用汗水换来了古城的整洁与美丽,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地平线下的美丽天使”。2012年,被选树为市级重大典型。先后获评“全国巾帼文明岗”“江苏省五一巾帼标兵岗”“江苏省建设系统精神文明先进集体”等。2016年被评为江苏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现年51岁的陈继祥系东海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自1986年工作以来,陈继祥先后在线路巡线、线路施工检修、带电作业等多个岗位干过,只有初中学历的他利用休息时间刻苦钻研,创新发明了自动走线器、新型脚扣、电流测试仪等38项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技术在全国全省推广,为企业带来直接或间接经济效益达10亿元,先后获得国家电网公司“特等劳动模范”、江苏省劳动模范、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文明职工等60多项荣誉称号。2018年被省委宣传部选树为江苏“最美职工”先进典型。

现年41岁的朱言春系原沈阳军区雷锋生前所在团修理连班长,现任灌南县花园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生产科长。服役期间曾荣立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获得联合国“维和勋章”、全国“防汛抗旱模范”、沈阳军区“学雷锋学苏宁金质荣誉章”、抗洪模范先进个人等荣誉,多次被总部、军区、集团军及团队评为先进个人、模范及学雷锋标兵。转业后,他退伍不褪色,在平凡的岗位上把军人的本色演绎得淋漓尽致。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始终以雷锋为榜样,成为城管战线上的一面旗帜,先后获得港城“十大最美城管”、“港城网络善行榜”上榜人物、市十佳青年志愿者、县“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

这些示范点和标兵,都是近年来立足岗位学雷锋活动中作出突出成绩的基层先进单位和个人,许多获得过全国和省级以上荣誉表彰。此次公布岗位学雷锋先进典型,旨在运用榜样的力量不断深化拓展立足岗位学雷锋活动、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动员和引导各行各业干部群众践行“敬业”价值观,把雷锋精神渗透到生产生活各个方面,用雷锋精神强大感召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落细落小落实。

市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刘磊介绍,我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位居全省前列,是连云港长期以来持续推动学雷锋活动群众化、长效化、常态化工作结出的累累硕果,也是对连云港践行雷锋精神的极大肯定。近期全市还将评选新一批岗位学雷锋示范点和标兵,广泛开展向时代楷模、最美人物、身边叶欣仁学习活动,进一步弘扬立足岗位、甘于奉献的“螺丝钉精神”,为奋力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动力。

dx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