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海州区人大代表学雷锋进社区

【连网】( 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王雅萱) “听说咱街道的人大代表学雷锋活动启动了,我特地过来看看。”3月1日,海州区新浦广场人头攒动,新浦街道“学雷锋,联选民,履职当先锋”活动在这里举办,来自新浦街道的12名人大代表接受广大群众对法律、就业、医疗、计生、民政等方面的咨询,并联合公检司法等部门为百姓给予政策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戴大爷,像您家这样被征收的房子面积小、家庭人口多,符合保障性住房的申请条件,您现在填写一张申请表,今年就能分到房子!”在新浦广场西侧,街道人大代表伏莹莹正在给市东社区的戴守安大爷讲解政策。今年62岁的戴大爷是东天池征收地块被征收居民,经咨询,他现场填写了保障性住房申请。 在广场另一侧,来自同兴社区的居民郭家斌,正向人大代表提出老旧小区环境管理建议,代表认真听取并向其讲解辖区群众文体活动场所、民生家园打造、养老助残设施等工作。

当天上午,路南街道人大代表骆晓红则来到爱福德家庭教育支持中心,为自闭症儿童送去画笔、本子等用品,并组织自闭症儿童家长分享照顾患儿的经验,学习康复训练技能。“很多自闭症患儿的家长在孩子康复过程中有着我们无法想象的艰辛,希望这种沟通方式能给他们带来更多正能量。”骆晓红说。

3月是学雷锋月,海州区人大常委会继续组织辖区内省、市、区、镇四级人大代表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运用自身优势和特长开展志愿便民服务,诠释奉献精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