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加强文明城市创建力度

【连网】“今后我们女子清淘班,将会一如既往,做好本职工作,为全市创文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月27日,中宣部命名第五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各50个,我市海州区市政养护管理处的女子清淘班入选,这也是除国家电网江苏南京供电公司营销部之外,全省设区市中唯一入选的基层单位。当天,女子清淘班书记陈建华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坦言。

海州区市政养护管理处女子清淘班成立于1987年,现有6名女工,其中有2名党员。30多年来,她们始终秉承“脏了我一人,干净千万家”的理念,奋战在服务群众第一线,用汗水换来了古城的整洁与美丽,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地平线下的美丽天使”。

“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响应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载体,也是推动港城高质发展,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有效途径。”现场,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坦言,“我们将一如既往,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积极作用,为公众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参与家乡建设,搭建更加便捷的参与渠道。”

他们还希望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长效常态;希望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朋友们各展所长,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做深做实;希望每一位市民,积极投身学雷锋志愿服务,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成为良好风尚的倡导者、现代文明的传播者、文明城市的建设者,让生活更美好、城市更文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