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中央省市媒体聚焦“赣榆孝善女孩”殷自玉事迹

【连网】(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宋芹 贾新新)近日,“中国好人”“江苏好人”殷自玉的事迹被中央、省市媒体刷屏,央视新闻、中国文明网、《现代快报》官微纷纷点赞。一句“妈妈就是我的嫁妆”,更是引发网友热议,纷纷表示“羔羊有跪乳之恩,乌鸦有反哺之义。殷自玉这个孝顺的女孩,温暖了人间。”“你养我小,我养你老,世上最美好的事莫过于,我已经长大,你还未老,中国好家风。”“长在心底的善良,会让你拥有长在骨子里的坚强!”“夫妻二人都值得做我们的榜样!人间最贵是真情!”……截至发稿时,仅央视新闻官微点击已超400万。

“爸爸已经没了,我不能再失去妈妈!”在接受采访时,殷自玉袒露心声。今年23岁的殷自玉是赣榆区厉庄镇山涧村人。4岁那年,父亲因癌症去世,年幼的殷自玉便带着母亲回外祖父母家生活,和外公外婆一起照顾患先天性软骨病无法站立长年卧床的母亲。15岁那年,外公、外婆年迈,殷自玉毅然选择辍学,独自带着母亲回到自己家,承担起对瘫痪母亲的照料,用瘦弱的身躯挑起生活的全部重担。20岁出嫁时,她唯一的要求就是带上自己的妈妈。如今,她和爱人一起悉心照顾重残患病的妈妈。

去年夏季,母亲刘吉花不幸被查出患上了乳腺癌,近日因病情加重再次入院治疗。由于抗癌治疗的副作用和病痛折磨让病榻上的刘吉花更加羸弱消瘦,这也让心疼不已的殷自玉更加没日没夜、尽心尽力地照顾母亲。“这么多年我们母女相依为命,从未怕过吃苦受穷。如今有婆家和那么多爱心人士的关注,我的母亲一定能战胜病魔,好起来!”殷自玉憧憬道。

十九年如一日,殷自玉跪乳娘恩,反哺母爱,从牙牙学语,到小乔初嫁,她深怀爱老之心,恪守敬老之德,力行孝老之道,在困难中成长,在艰苦中涅槃,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孝老爱亲的真谛,感动了无数乡邻,并先后入选“中国好人榜”“江苏好人榜”“2018江苏好青年百人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