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移动式环保公厕亮相连云区街头

【连网】(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李江 朱海林) 昨日,笔者从连云区城管局获悉,城区首个移动式环保公厕正式在中华路投入使用,各项设施一应俱全,免费为市民提供方便。

昨日,笔者来到连云区中华路步行街路口看到,环保公厕外观为椭圆形钢架结构,占地约5平方米,顶沿处LED显示屏上标红色中英文公厕标识。笔者注意到,卫生间面积虽然不大,但内部环境整洁,小便池、蹲坑、顶灯、洗手池一应俱全。此外,一开门自动冲水、防滑地砖、防滑台阶处处透着人性化的设计。

据悉,环保公厕在工厂整体生产完工,其特殊之处在于有多项环保专利,特别是微生物菌定时处理系统,可通过微生物对排泄物进行无害化降解处理,产生的污物极少,排泄物直接排入城市污水管网内,极大减少清淘次数,大大减少公厕异味。

说起设置移动式公厕的初衷,连云区环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环保公厕之所以选取在中华路步行街路口,主要是为了解决周边居民与购物市民的‘如厕难’问题。由于该点位位于主城区,住宅区、商业区密集,人流量较大,很难选到合适地块修建固定公厕。”

据连云区环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移动式环保公厕在全市属首家,由于公厕占地面积小,顶部设有吊钩,可根据需要随时吊装安置到指定位置,接入水、电及排水管线即可使用,还可以根据用户需要移位,大大减轻施工难度,节约建设资金及管理费用。今年,连云区城管部门还将在墟沟步行街、中山路等存在如厕难的地段逐步安装类似的环保公厕,以解决中心区繁华地段厕所供给不足的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