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国道上3岁娃晃晃悠悠找妈妈 民警带他找了6个村子

【连网】(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杨才华)妈妈上夜班去了,3岁男童旭旭趁着爷爷、奶奶一不留神,悄悄溜出家门,晃晃悠悠走了约3里路来到204国道上。好心的吉先生发现男孩后立即报警求助。带着男孩转了6个村子,民警最终找到了男孩心急如焚的家人。

cw26a06g

国道上

晃晃悠悠走来一个小男孩

2月23日18时20分,天色已晚,正在自家修理店门口打扫卫生的吉先生,无意间向门前的204国道上瞟了一眼,“哎呀!这是谁家的孩子啊?”吉先生说,距离他的修理店不远处,一个小孩正从十几米宽的国道上,晃晃悠悠在马路上穿行。“国道上正是车流高峰,车来车往的很危险,有的司机停下给小家伙让路!”吉先生说,这么晚了,一个孩子在国道上走很容易出事,他立即放下手中的活冲向路面,一把将孩子抱起,带到自家修理店门口。

吉先生仔细查看眼前的孩子,小男孩大约3岁,大眼睛,白白净净的脸。孩子不怕人,但一直要离开,吉先生拉住他,试图询问孩子的情况,“孩子啥也不说,就是使劲挣脱,还想走自己的路,我原以为家长肯定在附近,但等了一会儿一直没有人来找孩子!”吉先生说,看来这个小家伙是一个人上路的。

店主报警

民警找了6个村子

怎么办呢?吉先生在等待了一段时间后,还是不见家长前来找寻孩子,无奈之下,吉先生报警求助。宁海派出所值班民警焦生光等人很快赶到现场,在听完吉先生介绍后,焦警官试图和孩子进行沟通,“孩子太小,虽然不怕人,但实在问不出什么有价值的线索,嘴里就喊着找妈妈、找妈妈!”焦警官说,想到孩子是从国道对面走过来的,而且路口比较多,焦警官就带着孩子,沿着他可能走过的路段一路打听。

当晚,在询问到第六个村子的村民时,一名村民认出了男孩。“这是钱家的旭旭(化名)。家里爷爷、奶奶都急坏了,四处找他找不到!”得知这一消息后,民警顺着男子手指的方向很快就来到钱家。

cw26a06f

为找妈妈

男孩走了3里路

当民警将孩子带到钱家人门口时,旭旭的爷爷、奶奶激动地一边哭,一边紧紧抱着孙子,围观的人也激动不已。爷爷说,孙子刚满3周岁,性格活泼好动。当天18时许,他妈妈骑电动车去上夜班,临走时,将孩子托付给爷爷、奶奶照看,“我转头到屋里忙事情,出来后就看不到他了!”发现孙子不见了,爷爷奶奶吓坏了,发动亲朋好友四处找人,“孩子太小了,走不远,但四处找也没发现踪迹,真是急人啊!”

旭旭模模糊糊记得妈妈上班的路线,当天溜出家门后,就按照记忆中的路线,晃晃悠悠一路走。民警初步估计,当晚旭旭走了约3里路。看到孩子回到家人身边,焦警官一再叮嘱家人要加强看护,避免再发生类似意外。“感谢好心的吉先生,感谢民警帮我找到孙子!”旭旭的爷爷一边抹眼泪,一边握着民警的手表示感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