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截获今年省内单批最大濒危动植物制品

【连网】(记者 王文 通讯员 汪新凯)近日,连云港海关在白塔埠机场空港口岸截获一名自泰国入境旅客违规携带的鳄鱼皮制品205件,这是今年省内截获的最大一批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

这批鳄鱼皮制品主要为提包、钱包、皮带、钥匙链等。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我国对列入《进出口野生动植物种商品目录》的野生动植物或其产品以及国家认定的珍贵动物、珍稀植物或其产品,均实行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既包括野外来源的,也包括通过人工驯养或者人工繁殖获得的。鳄鱼皮包、皮带等物品属于上述动物制品,受到相应管制。

今年以来,连云港海关按照上级部署,开展为期3个月的专项管控,加强风险研判,持续提升布控精准性和查缉有效性,重点打击象牙、虎骨等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和芬太尼等毒品走私违规行为,取得了较好成效。

连云港海关旅检二科副科长林枫提醒广大旅客,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规定,除持有相关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外,其他任何贸易方式或者携带、邮寄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进出境的行为均属于违法,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