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城市管理精细化 医疗服务网络化 养老体系立体化 海州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精致主城区

【连网】(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邵沛源)智慧城市管理平台高效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医疗服务不断升级,足不出户享受立体式养老……作为中心城区,海州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主题主线,以深厚的为民情怀推动民生福祉再增进,把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工作的主攻方向,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打造宜居宜业、近悦远来的精致主城区。千年海州散发出无限活力,又一次站立潮头,勇当发展先锋。

行走在海州大街小巷,只见处处干净整洁、井然有序。在位于海州区郁洲北路9号瀛洲大厦院内的海州智慧城市管理中心,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块167平方米的大屏,城区的每个角落都可以在这里显示。身穿白衬衫的坐席员正在接听热线,先进的无人机指挥调度系统守护着城市安全。

作为主城区,海州致力于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从细处着眼,小处着手,以“绣花”功夫刷新城市颜值。在巩固和提高创建成果的基础上,以城市精细化管理为统揽,通过信息化手段、网格化管理,重点做好查补指标短板漏洞、提升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管理水平,深入推进“3+X”城市管理机制,对各街面城市管理问题进行综合纠察整治,有效解决“看到的、管不了,管得了的、看不到”问题。

提升医疗卫生服务一直是群众关心的热点。海州区将统筹推进基层卫生建设、公共卫生、医养融合等各项工作,大力推行惠民利民举措,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以前看病要不就去市区大医院排队,要不只能去附近的私人小诊所。现在好了,有了西部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门口就能看病,听说还有市级专家坐诊。”家住西小区的谢阿姨高兴地说。去年底,海州区西部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困扰西部居民多年的“看病难”问题得以解决。

今年,海州区将新建路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现政府举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覆盖。新建标准化村卫生室15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部达到省定标准。打造10个“胶囊诊所”,即在村卫生室通过“互联网+医疗+村级卫生室+远程医疗+医生多点执业”模式,提升村卫生室硬件管理水平。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养老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海州区将养老服务工作列为民生实事,加大资金投入,强化政策扶持,养老服务体系日趋完善,养老服务能力显著增强。

“在家里自己洗不方便也不安全,去外面洗没人带浴室就不让进。现在终于能洗个舒服澡了。”春节刚过,家住镇海社区的90岁高龄的姜奶奶就迫不及待地来到位于市区建设西路99-1号的海州区老年助浴中心。这是我市首家老年助浴中心,大大缓解了高龄老人“洗澡难”问题。

民生系民心。今年,海州区还将建设9个街道级养老服务中心,实现街道级养老服务中心全覆盖。建成民办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打造集养老、康复、医疗等为一体的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同时,引进城市居家养老服务新技术,以“互联网+居家养老服务”为突破口,整合、配置全区养老服务资源,降低服务成本,打牢居家养老服务基础。

“海州区将2019年确定为‘三区两城’项目年,重点抓好产业发展、环境打造、民生事业等领域100个引领示范项目,以项目建设的大突破、上台阶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大突破、上台阶,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市委副书记、海州区委书记万闻华对海州的发展充满信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