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9市级博士后科研项目资助基金开始申报

【连网】(记 者 肖婷婷 通讯员 韩欣善 胡学锋) 2月20日,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人社局、市财政局三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启动2019年度市级博士后科研项目资助基金申报工作,对进入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创新实践基地)开展项目研究的博士后实施科研项目资助。同期启动的还有新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新进站博士后奖励申请工作。

据了解,申报市博士后科研项目资助基金必须具备以下条件:博士后已办结进站手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较强的科研能力,在站期间的创新研究工作展现出良好前景;申报项目可以是获得国家和省博士后科研资助项目的延续和深化,但必须有新的创新点或创新成果。而新建博士后站奖励申报的对象为2018年度获批新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创新实践基地)的单位;新进站博士后奖励申报的对象为2018年度引进并已办结进站手续的在站博士后。

市人社局专家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市级博士后科研项目资助每人每项2-3万元,具体额度将根据申报项目的发展前景,由专家评审确定。资助经费主要用于博士后研究人员购置急需的仪器设备、实验材料、改装实验设施、生活补贴,参加学术会议和学术交流,以及开展科研工作所需其他有关经费。对获批新建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创新实践基地)的单位和新进站博士后的奖励由政府财政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和4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据介绍,自基金设立以来,我市先后资助了43项博士后科研课题,对博士后在站期间开展项目研究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同时,我市大力支持相关科研人员申报国家和省级博士后项目,累计获批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18项、省博士后科研资助项目计划63项、省“双创博士”博士后类资助19项,资助总额逾千万元。

各县区、各有关单位需于3月15日前将申报材料报至市人社局专家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