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启动公交车安全运行和桥梁防护工作

【连网】 (记者 赵芳 通讯员 于和义)笔者近日从市安委会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加强公交车行驶安全和桥梁防护工作的意见》,我市下发通知,部署开展公交车行驶安全和桥梁防护工作,从加强公交车安全运行保障,提升桥梁安全防护水平,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和加强社会宣传和警示教育等方面重点抓好十项重点工作。该项工作从2019年2月开始,到2020年10月底前结束。

加强公交车安全运行保障。我市将推进公交车辆安装安全防护设施,结合我市公交车辆类型、技术状况制定相应的隔离设施安装规范和技术要求,我市交通运输、公安部门将制定改造方案,明确安装时间节点和保障措施,2020年上半年实现全覆盖。督促辖区公交企业在公交车内设立安全警戒线,喷涂张贴统一警示标语,安装智能视频监控、一键报警等技术防范设施,并将公交车装配的一键报警装置接入110接警平台,遇突发情况快速报警处置。

提高桥梁安全防护水平。我市将开展桥梁防撞护栏排查治理,在2月底前完成对在用城市、公路桥梁防撞护栏设施的安全风险排查,城市桥梁要结合危桥改造和日常养护管理,对安全隐患进行有效处置;5月底前完成公路桥梁安全风险的综合评估;2020年底前按照分类管理要求全面完成对公路桥梁安全风险处治。

强化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我市将完善水上应急救助体系,根据实际修订应急预案,细化应急处置程序,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健全多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加强区域风险分析,强化救援力量配备,完善相应的应急技术和装备储备,开展专题应急演练,实现协同安全高效处置。规范社会救援组织管理,搭建综合服务平台,探索自然灾害信息共享平台和发布机制。加强制度监督评估,推动社会救援组织增强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