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区将实现镇街为民服务中心全覆盖

【连网】(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邵沛源)“过去在乡镇办完手续还要去市里办,手续不全还要来回折腾,如今不到20分钟就解决了,很方便。”在新坝镇便民服务大厅,正在办理城乡医疗保险业务的大穆村村民李恒向笔者介绍。

据了解,这是海州区搭建服务群众平台,强化改善民生措施的一个缩影。为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进一步提升镇街政府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海州区以健全服务群众网络为基础,以解决群众切身利益为重点,积极推进为民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将民政、劳动保障、卫计、司法等为群众服务的窗口部门全部集中办公,实行“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开门受理、主动办理、协调处理,真正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

近日,笔者走进新南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只见业务区域宽敞明亮,这里共有8个服务窗口,设有座位,可为居民提供社保、民政、计生等90余项服务项目。

“我们遇到什么事情,只要找到为民服务中心,总能得到满意的答复。”市民宋先生告诉笔者,以前办事,有时候不知道找哪个办公室和哪个人,现在只要跨进为民服务中心,就进入了“一站式”办事大厅,什么事情都能找到专人解决。宋先生还向笔者出示了一张名片大小的“便民服务卡”,上面印有便民服务中心的办公电话以及街道干部的手机联系方式,一旦不能当场办妥或者临时需要咨询,都能拨打上面的电话取得联系。

“今年我们将实现镇街为民服务中心建设全覆盖,将便民大厅打造成群众之家。”海州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另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快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努力打通便民服务体系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今年来,海州区按照资源整合、服务集中原则,启动镇街为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工程,计划打造浦南镇、板浦镇、朐阳街道、锦屏镇、新南街道5个标准化为民服务中心,建成后,涉及街道以及区部门部分职能业务将全部进驻大厅,为辖区居民提供良好舒适的办事环境和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目前,浦南镇为民服务中心已完成四层主体工程,板浦镇、朐阳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已完成选址,锦屏镇为民服务中心正在办理相关规划手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