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的哥上路玩手机吓坏乘客

【连网】(记者 赵梦若)近日,海州区的钱女士用手机软件叫了辆出租车,没想到让她一路心惊胆战。

sj

“司机一边开车,一边低头看手机,等红灯时干脆把手机拿起来玩。这是对自己的车技太自信了,还是拿乘客的生命开玩笑?”钱女士在打给记者的电话里气愤地说。而记者调查发现,有这样经历的人似乎不在少数。

司机开车玩手机吓坏乘客

近日,钱女士要带母亲去医院看病,就用手机软件叫了一辆出租车。

“我平时经常打车,经常遇到司机用手机接单、查看路线甚至开蓝牙打电话之类的事,倒也没觉得有什么问题。可是这个司机不一样,不仅车开得快,还单手操作,并且用手机聊天,我看着心惊胆战的。”钱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不少市民都遇到过载客玩手机的出租车司机,着实让人提心吊胆。

“开车玩手机很容易分散注意力,影响司机对路况和周边情况的观察,一旦遇到紧急或者突发情况,将会大大削弱司机的反应能力,极易造成交通事故,多危险啊。”钱女士说。

昨日上午,记者在海州区瀛洲路附近拦了一辆出租车,一上车,记者就在方向盘旁边的出风口处看到了一部手机,屏幕上正显示着接单信息,司机一边开车一边看手机页面。出租车行驶到朝阳路一个路口遇到了红灯,司机停好车干脆直接把手机拿起来玩。

“开车玩手机是不是不太安全?”记者问。

出租车司机回答:“我就是因为看前面没车了,才抽空看看手机页面。放心,偶尔看看没有大危险,只要把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就行了。”

乘客拒乘后可以投诉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随着手机功能越来越丰富,聊微信、抢红包、看视频、抢单等操作越来越频繁,有些出租车司机以为只是“见缝插针”看一下,却给行车埋下了安全隐患,轻则伤筋动骨,重则车毁人亡。一些驾驶人安全意识淡薄,存在侥幸心理,被交警发现后会谎称在使用手机导航,而不是玩手机,违法行为取证困难,从而导致开车玩手机这一交通违法行为屡禁不止。

据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机动车驾驶员在行驶途中拨打、接听手持电话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可处以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并记2分的处罚,如果出租车司机载客玩手机,乘客可以劝阻,若劝阻后行为没有终止,乘客可拍照取证,同时进行举报。

随后,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工作人员表示,平时他们也会经常收到有关出租车司机开车时玩手机的投诉。市民如果在打车时遇到相关问题,可以记住车牌号等信息投诉,他们会将情况反映给出租车公司,由公司对出租车司机进行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