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男子网恋被骗26万元 破案才知对方是大汉

【连网】(记者 张明兴 通讯员 王艺 李大卿)素未谋面,语音也未聊过,痴心男子却被网恋“女友”前后骗了26万元。可更让受害人难以接受的是,谈了将近一年的“女友”竟是一名男性。

2018年2月的一天,28岁的张某在微信上捡到一个陌生女性丢的漂流瓶,当时正处在家庭矛盾中的张某鬼使神差地添加对方为好友。对方自称叫“蕾蕾”,是山东青岛人,第一次聊天就以钱包丢了为由向张某借300元钱,张某不假思索地便转账过去。经过一段时间的交流,两人感情迅速升温,并很快确定了情侣关系。“在之后的交往过程中,对方多次以家中亲人去世、办卡以及其他理由找张某借钱,由于张某急于讨好对方便一一满足了对方的要求。”沙河派出所副所长徐磊说。

1月27日下午,受害人张某在给“女友”蕾蕾转了1200元钱后便继续要求与其通电话,但是对方依旧拒绝。张某粗略算了算,先后给对方转去了26万元,其中有十几万元是跟朋友借的,春节临近,朋友们相继上门讨债。张某开始要求对方还钱,但是对方不但不还钱还消失了,这时候张某才发觉自己被骗了。2月11日,被骗的张某前往派出所报案。

由于涉案金额较大,刑警大队立即介入调查。初步调查得知,蕾蕾提供给张某的身份信息、照片等全部是伪造的,一时间,警方所掌握的证据只有受害人提供的微信号。民警在对嫌疑人使用的微信号进行仔细研判后,最终确定了菏泽定陶县男子耿某有重大嫌疑。经调查,耿某原来是一名挖掘机操作工,因为工作太累便不干了,在家闲了一段时间后开始四处旅游。

在锁定了嫌疑人耿某的真实身份后,2月17日,民警获悉耿某已潜逃回家后,便立即组织开展抓捕,最终在耿某家中将其抓获,现场查获作案手机1部。耿某到案后,对其利用微信冒充女性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耿某因涉嫌诈骗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