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城镇居民“钱袋子”有哪些“硬货” ?

【连网】(陈兵 范成涛 刘丝)昨天,市民刘开艳对去年的家庭收入进行了盘点,发现除了工资收入增加,投资理财方面也有一些进账,加上投资商铺的租金,总的来说家庭收入还可以。“主要是工资涨了,家庭收入总体上有明显提高,今年需要想想办法再多挣钱。”笔者从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获悉,2018年我市经济保持平稳运行,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住户调查数据显示,去年连云港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749元,同比增长8.1%。

辛苦干了一年,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就盼望给家庭创造更多的财富,让家人生活得更好一点。2018年,港城城镇居民的收入如何?笔者从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获悉,按收入来源分,我市城镇居民四大项收入保持全面增长态势。其中,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为17858元,同比增长7.9%,占可支配收入的54.5%,为可支配收入增长的第一大动力;城镇常住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6211元,同比增长6.7%,占可支配收入的19.0%,是可支配收入第二大分项,对可支配收入的拉动作用有所提升;城镇常住居民人均财产净收入2955元,同比增长13.6%,占可支配收入的9.0%,在可支配收入中占比较低,但增长速度最快;城镇常住居民人均转移净收入5725元,同比增长7.5%,占可支配收入的17.5%。

去年6月份,市民程海玲从别人手里转租了位于海州区通灌南路的门面房,并投入7万元加盟国内一家知名品牌服装店,开启了自己的创业之路。“以前在私营企业上班,后来失业在家,开了自己的服装店后,每个月收入来源与以前不一样,但是收入比以前打工时明显提高了。”

笔者获悉,去年我市就业形势稳定,带动市民薪资待遇提升。数据显示,2018年城镇新增就业6.3万人,自主创业1.5万人,转移农村劳动力2.5万人。同时,新登记市场主体8.4万户,总数突破40万户。“去年最低工资标准和企业指导线调整,让广大市民的工资报酬水平稳步增长。”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住户调查处负责人告诉笔者。

与此同时,我市创业政策力度不断加大,“鼓励全民创业政策28条”得到落实,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等扶持资金投入力度持续加大,大众创业的热潮推动城乡居民从自主创业经营中获得收益。同时,港城居民理财意识不断增强,出租房屋和商铺价格攀升,使港城居民有了更多的增收渠道。

“2018年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尚不到全国平均水平,为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83.4%,在省内更是与其它城市差距较大。”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住户调查处负责人说,居民收入与经济发展高度相关,但具有一定的滞后性,今年我市坚决走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的跨越之路,我市居民收入将跟随经济发展的步伐稳步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