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将打破限制 四万职工年内须缴公积金

【连网】(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胡云) 昨日,笔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今年该中心将按照“共享发展、惠民安居”理念,围绕扩面增量,着力抓好提高服务效能,全年新增缴存单位1200家,新增缴存职工4万人,稽核单位100家,住房公积金覆盖面达84%,争取大突破之年取得新的更大的突破。

2018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不减和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逐步加大的宏观经济背景,市公积金中心紧扣经济发展大局,持续紧盯归集扩面,不断优化资金使用,严格管控运营风险,制度保障范围不断扩大,风险防控体系不断健全,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此基础上,今年,“推动住房公积金归集扩面”继续写入《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投入住房公积金4800万元支持公租房建设,投放住房公积金56亿元,支持1.2万户家庭改善住房条件”也写入了《2019年连云港市十大重点民生工程50件实事》。为不折不扣地完成目标任务,分类别、分层次抓好责任落实,中心将排定时间节点表,落实到部门和责任人。同时,强化督查检查,将督查结果与部门绩效考核直接挂钩,实现住房公积金事业更加公平、更加高效、更可持续健康发展。

“在扩面增量上,今年我们将打破单位性质和职工户籍的身份限制,将非全日制工作的进城务工人员、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等新市民群体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范围。”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心将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重点,通过发函、上门、稽核检查、行政执法等手段督促单位和企业为职工缴存公积金,全年行政执法不少于12家。同时,紧密结合我市实际,最大限度用好、用足政策,研究出台支持“房住不炒”“租购并举”的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将新市民等群体实现住有所居目标作为关注重点。还将继续扩大网上业务范围,进一步完善住房公积金单位网厅、个人网厅,大幅提高业务网上办理比率,推动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深入融合政务服务“一张网”,打造高效便捷的网上服务平台,为缴存人提供全功能、全渠道、全天候的便捷渠道。

为了维护公积金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今年市公积金中心还将继续抓好风险防控,把打击非法中介作为工作的重点。既要提高公积金工作人员的审核把关能力,防止因审核不严发生骗提事件,又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防止职工花钱违规提取公积金而把自己套进去这类问题发生。同时加大线索排查力度,优化线索排查手段,通过加大政策宣传、畅通举报途径、开展警示教育、联合失信惩戒等,形成中介不敢骗、职工不想骗的高压态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