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区26万余参保职工收到邮寄权益记录单 社保个人参保缴费记录 “一单全清楚”

【连网】(记者 陈兵 通讯员 王丽) 昨天,市民陈明收到了市人社局、市社会保险征缴中心寄给他的社保个人权益记录单,主要记录了他2017社保年度参加职工社保的情况。笔者从市社保征缴中心获悉,近日,市社保征缴中心为市区26万余名参保职工免费邮寄社保个人权益记录单,让大家对自己的参保缴费情况一清二楚,有什么疑问也可以及时核查。

根据《社会保险法》第七十四条第三款规定:“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应当及时、完整、准确地记录参加社会保险个人缴费和用人单位为其缴费,以及享受社会保险待遇等个人权益记录,定期将个人权益记录单免费寄送本人。”市社保征缴中心相关人士告诉笔者,为保障参保人的参保知情权,市社保征缴中心已经开展五年社保个人权益记录单寄送给参保人的工作,今年为市区26万余名参保职工免费邮寄个人权益记录单。

笔者看到,社保个人权益记录单主要记录参保人2017社保年度(基本医疗缴费年度为2017年1月至2017年12月,基本养老、失业、工伤、生育保险缴费年度为2017年7月至2018年6月)参加职工社保(包括参加的险种、缴费工资、缴费比例、当年建立的养老保险个人账户金额、医疗保险个人账户金额等)。

市社保征缴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笔者,根据相关规定,寄送的社保记录单内容是参保人上一社保年度的参保数据,参保人需要查询本人历年参保缴费记录,可通过登录市人社局网站或“连云港社保征缴”公众号查询,也可持身份证或社保卡到市社保征缴服务大厅自助终端进行查询(或打印)参保缴费明细。

该负责人还表示,参保人发现社保记录单的姓名或身份证号码有误的,可持本人身份证到市社保卡服务大厅变更个人信息资料。

“参保人对社保记录单内容有疑问的,可先联系单位社保经办人协助处理,也可直接向市社保征缴中心申请核查,或至市人社局网站进行查询。”市社保征缴中心有关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