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女子服药后昏迷,10岁儿子机智应对

【连网】(记 者 梁洪胜 通讯员 晓 悦)2月18日20时,市急救中心响起急促的电话铃声。接线员接通后,传来了一个小男孩的声音:

“喂,喂,是120吗?”

“您好,这里是市急救中心,请问需要什么帮助?”

“我妈妈晕倒了!快来救救她。”小男孩说。

“你知道妈妈刚在做过什么吗?”

“她刚才好像吃了药,现在躺在沙发上,好像很危险……”

“你家住在哪儿?”

“我家住在海州区铁西路××号××楼××层××室……你,你听清了吗?”

“嗯,我听清了……”

还没等接线人员说完,电话那头突然传来似乎被压抑了很久的哭声:

“哇……”

10岁男孩打电话救母

2月18日20时,市急救中心的接线员刚记录下男孩的求助信息后,电话里的男孩就放声大哭,看来他被吓坏了。

“妈妈会没事的,你是勇敢的小男子汉!请保持电话畅通,叔叔阿姨马上就赶去救你妈妈!”接线员一边安慰着孩子,一边紧急协调急救人员出发。

急救人员很快按照男孩提供的地址找到了男孩的家。急救人员敲门进屋后,发现男孩正扶着妈妈的头,一脸的泪痕和惊恐的神色。见到急救人员,男孩显得很激动,连声说:“快救救我妈妈,快救我妈妈!”

急救人员立刻进行检查,发现男孩的妈妈病情很重,一番急救处置后,他们立即将她抬上急救车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2月19日,记者从医院了解到,由于抢救及时,男孩的妈妈已暂时脱离生命危险。

“多亏了这孩子及时救助,而且打电话沟通时,他极力保持冷静,语言简练准确,说实话我们很佩服他!”市急救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说,“这说明孩子的日常教育做得很好,他的师长也值得称赞!”

跟急救调度员学求助

如何以最快、最准确的方式向120求助?

2月19日,市急救中心调度员小曹向记者传授了几点经验。

1、求助人要尽量保持镇定,尽可能详细准确地说出患者的位置、自己的联系方式和患者病情。报完地址别急着挂电话,要让120工作人员问完信息先行挂断电话,之后务必保持联系畅通。

2、遵从并准确实施120调度人员给予的医学指导,帮助患者争取时间。因为心搏骤停、溺水、气管堵塞等情况的黄金抢救时间是4~6分钟,一旦大脑缺氧时间超过5分钟,会造成不可逆的脑损伤。因此若求助者在120调度人员的电话指导下及时采用心肺复苏、汉默氏冲击法等急救措施,能大大降低患者脑损伤的风险。每年都有类似的成功案例。

3、家长在生活中要教会孩子如何拨打120求助,以备急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