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雨水时节降水多 元宵赏月看“天意”

【连网】(记者 伏广进)继上周末太阳玩了把“快闪”,本周多数时段,港城还是以雨雪为主。昨天是开学第一天,雨雪天气不仅“渲染气氛”,还给交通带来麻烦。今天是元宵节,同时也迎来了雨水节气。雨雪虽然停住了,但坏天气并未就此收手,预计21日晚些时候到22日,降水会再次光临港城。直到双休日,也就是23-24日,港城才会再转为多云天气,“流浪”多时的太阳也有望回归。

受暖湿气流影响,昨天,港城再次开启了雨雪模式。昨天早晨6点30分,省气象台发布了暴雪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内,连云港南部和宿迁、淮安、徐州南部降雪量将达4毫米以上,积雪深度5厘米左右。果不其然,昨天上午九点钟左右,港城的天空便应景地飘起了小雪花。虽然雪一直持续到下午还没有停的意思,但由于气温一直维持在1-2℃的水平,雪花一落地便融化并没有太多积雪的影子。不过路面湿滑,还是给出行的市民带来了困扰。今天上午雨雪停了,天气转为多云。预计21日晚些时候到22日,港城会再次迎来降水,至此本周的雨雪就告一段落了。2月23日到24日港城以多云天气为主,阳光又会出现啦!恰逢双休日,除了洗刷刷,小伙伴们也可以趁此机会愉快地出去玩耍了。

今天白天阴转多云,东北风转西北风2到3级,最低气温:0℃到1℃,最高气温:7℃到8℃;明天多云,早晨有雾,东北到东风2到3级,气温-2℃到9℃。

今天是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民间本就有赏圆月、闹花灯的习俗,加之巧遇“超级月亮”,今年的元宵节可以说是既温馨又浪漫。但从预报来看,虽然今天早上雨雪已停,天气也转为多云。但由于云量较多,今晚老天爷能否赏脸让我们看到这轮超级圆月,只能靠碰运气了。

与此同时,今天我们也迎来了“雨水”节气,这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个节气,和谷雨、小雪、大雪一样,都是反映降水现象的节气。此时的主要特点为气温回升、冰雪融化、降水增多。从目前的天气情况来看,倒是挺应景的。气温方面的话,离回暖也不远了。据江苏气象预报,本周前期气温相对平稳,最高温在8℃左右。后期2月22日到24日,日气温差将加大,最高气温逐渐回升至两位数。

虽说雨水过后,天气总的趋势是由冬末的寒冷向初春的温暖过渡。但从往年来看,冷空气在减弱的趋势中并不甘示弱,与暖空气频繁地进行着较量,加之地表本就阴寒未尽,气温变化还是很大的,建议市民们不要着急去棉添单,“春捂”还是很有必要的。此外,雨水节气地湿之气渐升,大家的饮食调养应侧重于调养脾胃和祛风除湿,可适当进补蜂蜜、大枣、山药、银耳等食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