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开启“护学”模式 城管清理无证经营流动小摊

【连网】(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孙淑莉 朱晓洁 徐华)昨日,伴随着新一轮降温天气,我市中小学校迎来开学的日子,市城管部门加大对校园周边环境的整治力度,全面开启“护学”模式,为学生上下学保驾护航。

长期以来,学校门口摊贩占道和交通拥堵问题一直困扰着学校和家长。为解决这一问题,市城管部门在市区部分学校周边设置了城管“护学岗”,实行定点、定人、定责管理,责任到岗、到人。

连日来,城管海州一大队每天安排执法人员在学生上下学两个时段,对辖区苍梧小学西校区、师专一附小等7所学校周边进行巡查,重点对校园周边的无证经营、店外经营、散发小广告等违法行为进行规范整治和管理。截至目前,累计劝离、取缔流动摊点16处以及违章广告宣传点4处。

城管海州三大队安排执法人员对辖区海州实验小学、海州实验中学、师专二附小石棚山校区、幸福路小学等3所中学和6所小学周边开展市容保障,规范电动车停车秩序、引导家长有序接送。近两日遇恶劣天气,各中队延长“护学岗”时间,确保所有学生安全离校后才结束执勤。

高新区城管大队也在苍梧小学东校区、大村中心小学、连云港实验学校等学校附近安排定岗人员,查处校园周边游商、店外经营等违规行为,并疏导周边交通,确保开学第一天校园周边交通有序、安全、顺畅。

除了开学前几天的保障工作,市城管部门各执法大队还将执法队员下沉到街面,在部分管理压力较大的学校门前设立“护学岗”,加大对校园周边市容管理力度。对影响交通、破坏城市形象的摊点加大管控取缔力度,保障市容秩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