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交警发布元宵节出行安全提示:轻微事故可快速处理

【连网】(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金涛)2月19日是元宵节,为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保障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交警部门发布元宵节交通出行安全提示,提醒广大市民,如出现轻微事故可在“交管12123”上使用“事故快处”功能便捷办理。由于节日当天车流量较大,市民也可选择绿色出行。

交警部门表示,往年在元宵节当天,由于出行车辆较多,也会出现轻微事故,如出现轻微事故应尽快将车辆驶至安全地区,可在“交管12123”APP上使用“事故快处”功能便捷办理快处快赔手续。切忌在通行车道上争论事故责任,避免发生二次事故对司乘人员造成人身伤害。同时,驾车出行的市民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随意变道、不强超硬会、不占用应急车道,按顺序排队依次通行。选择乘坐客运车辆出行的市民,应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车辆,并全程系好安全带。切勿在客运站外、高速公路旁上车。

据悉,元宵节期间,交警部门将在活动地点周边道路及各路口安排足够警力进行维护。与此同时,交警部门还将通过民警巡逻的方式不间断地实时监控辖区道路,特别是步行街、月牙岛等公共场所周边道路通行状况,并组织成立应急小分队,随时处置道路交通的突发情况,确保道路畅通、有序。

交警部门也特别提醒参加活动的市民,节日期间,各活动场所车流、人流相对集中,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避免交通拥堵、停车不便。开车出行的市民及行人都要遵守交通法规,服从现场交警的指挥,文明出行。

元宵节期间,我市以阴雨天气为主,交警提醒市民要注意雨天出行交通安全。出行前,机动车驾驶人要认真检查车辆的雨刮器、刹车等装置,确保行车安全;雨天行车视线不佳,路面湿滑,驾驶人请注意控制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变换车道要提早打开转向灯,不可随意变道。非机动车尤其是电动自行车要控制车速,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要被雨衣遮挡视线。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和乘客都要戴好安全头盔。

据往年的数据预测,元宵节前后,农民工返城、学生返校等客流相互叠加,必将出现多个客流高峰,届时各高速公路、国省道主干道、进出服务区路段、收费站广场附近道路都可能出现车流量剧增、超负荷通行的情况。对此,港城交警呼吁广大市民安全、文明出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