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新春首场综合型招聘会举行 78家企业近千个岗位虚席以待

【连网】(记 者 肖婷婷 通讯员 沈冰怡)2月16日上午,市人才市场举办“金猪贺岁 才聚港城”新春首场综合型招聘会,吸引了78家企业及近千名求职者入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天气虽然寒冷,但现场前来求职应聘的人络绎不绝。统计显示,仅一个上午,便吸引了近千名求职者进场找工作。家住市区的安倪当天早早地来到了招聘会现场,准备找一份家门口的电商工作。“年前刚把北京某电商平台的工作辞掉,考虑到此前积累的工作经验,现在想回到家乡找一份类似的工作。”

每逢春节过后,人才市场都会迎来招聘和求职高峰,随着节后企业新一轮生产周期的到来,各类人才需求强劲。同时,应届高校毕业生和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也踏上了求职路,促进就业形势供需两旺。据了解,本场招聘会共吸引了78家企业入场,提供就业岗位近千个,涉及装备制造业、新材料、新能源、新医药等行业,覆盖销售、行政、生产运营、财务等岗位,总需求数3000余人。

据介绍,本次招聘会呈现3个“多”趋势,即提供岗位多、活动内容多、参会人数多。提供岗位数与需求人数都呈现较大幅度的上升,涉及的行业也更加广泛,为前来求职的人员提供更多的就业选择。在人才市场入口处,四季沐歌印有招聘岗位需求的大面积KT板一字排开,大红色的底版更显得亮眼,吸引了诸多求职者驻足观看。“还没进门,就被四季沐歌的KT板给吸引住了,感觉他们提供的岗位非常多,但我想找一份销售的工作。”来自东海县的张涛如是说。不仅如此,针对高校毕业生求职,市开发区的15家重点用人企业也组团前来招聘,提供岗位数70个,需求人数300余人。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销售岗位、生产运营岗位、行政人事岗位和技术岗位是单位普遍急需的岗位。根据数据统计,该三类需求数分别占需求总岗位数的40.91%、18.12%、15.28%和6.09%,总计约需求2573人,占总需求人数的80.40%。

从本次招聘单位需求人员的学历上看,需求硕士及以上学历140人,本科学历826人,大专及以下学历1280人,学历不限954人。市人才市场相关工作人员坦言,如今,用人单位的招聘标准更加贴近单位实际,不再唯学历论,更加看重人才的综合素质,其中包括反应能力、悟性、谈吐等各方面。

该工作人员表示,为迎接年后招聘求职的高峰,满足人才供需双方的需求,除了本次新春首场招聘会,从下周起,市人才市场还将安排每周五的专场招聘会和每周六的综合型招聘会,该活动将持续至3月底。届时,感兴趣的求职者可前来向心仪企业投递简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