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见义勇为两小伙获评赣榆“了不得好”好人好事

【连网】(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姚绍庄 宋芹) 近日,张庆功、冯士鹏见义勇为先进事迹表彰座谈会在赣榆区举行。大年初六,冒着严寒,跳河勇救轻生女子的张庆功、冯士鹏二人获评赣榆“了不得好”好人好事荣誉称号,市、区两级见义勇为基金会也向他们送去了见义勇为奖励慰问金。

当天上午,赣榆区委宣传部召开专题座谈会,对张庆功、冯士鹏的先进事迹进行表彰奖励。会上向二人颁发了赣榆区“了不得好”好人好事获奖证书、鲜花及慰问金。市、区两级见义勇为基金会也向受表彰的这2名先进个人送去了见义勇为奖励慰问金。

2月10日,大年初六上午,在石桥镇韩口港附近,中国移动铁通赣榆支撑中心张庆功、冯士鹏在网络巡检途中遇见女子跳河轻生。二人不顾个人安危,冒着刺骨严寒,跳入6米深的冰冷河中成功将人救起,用凡人义举传递了人间大爱,彰显了向上向善的社会正能量,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央广网、光明网、江苏卫视、扬子晚报、连云港日报等多家媒体纷纷对此进行了报道。

近年来,赣榆涌现出一批又一批见义勇为的英雄模范先进人物,被中央、省、市等多级媒体密集报道,展现着“大爱赣榆”“文明赣榆”的美德风采,“存好心、干好事、做好人、有好报”已经成为风尚在赣榆大地蔚然形成。“张庆功、冯士鹏在危急关头不顾个人安危,冒着严寒跳河救人彰显了英勇无畏、甘于奉献的见义勇为精神,希望赣榆广大干群以他俩为榜样,积极投身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擦亮‘美德赣榆’‘福城赣榆’的闪亮名片,为服务‘强富美高’新赣榆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赣榆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许思文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