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90后小伙醉心花草打造新式农庄

【连网】 □ 庄婷婷 王雅萱

近日,笔者来到位于海州区新坝镇普安村的康珲家庭农场,看到培育大棚里刚扦插的花苗已经抽出新芽。“冬季育苗刚过去一个多星期,月季的扦插苗已经开始长出新叶,存活率有望达成八成。”农场负责人潘康珲眉眼间满是喜悦,“之前定下的月季扦插苗2万株的目标不难达成了。”

尽管外面寒风阵阵,大棚里却温暖如春。潘康珲和工人们忙着扦插、观察发芽情况,更换黏虫纸……潘康珲出生于94年,是土生土长的新坝普安村人。眼前的他戴着一副黑框眼镜,显得愈发精神。“大学毕业后我在苏州待了两年,总觉得自己是个外乡人,没有归属感,当时只是想回家做事,创业在脑海里也仅是个概念,不知道具体干什么好。2017年,了解到花卉种植在连云港属于真空行业,尤其是菊花和欧月系列。于是我便想自己培育花草。”潘康辉笑着告诉笔者。

养花不是件容易事,一年四季没有闲下来的时候。这几天天气寒冷,但潘康珲每天都要来大棚里转一圈。“花卉对温度的要求比较高,这两天天冷,还有雨,我不太放心。”

笔者看到,大棚里挂着温度计,安装着自动喷灌系统,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自动喷水浇花,十分智能。“每次喷灌的时间和间隔都是以秒计算的,必须十分精准。”潘康珲说。

在展示区内,笔者看到十几种月季正竞相开放,五颜六色,花团锦簇。“我年轻时就喜欢花,小潘搞了这个大棚后,我就来帮忙,还能挣点钱。”工人王大妈一边熟练地修剪花枝一边告诉笔者。

除了以种植月季为主,康辉农场还增加了菊花、多肉,种植了西瓜、草莓等经济作物。在多肉区,虹之玉、熊童子、乙女心……各种萌萌的多肉植物被栽种在漂精致的花盆中,摆在错落有致的展架上,漂亮极了。“这盆有点可惜了。”潘康珲拿起一盆多肉植物,心疼地说。这盆叫作黄金万年草的多肉植物由于前段时间阴天,缺少太阳照射,蔫了。

如今,潘康珲还在不断地寻找和发掘市面上少见的观赏花类品种。最近他又引进了42种观赏莲花,并且尝试繁育,待时机成熟,又将是一道独有的风景。“我想在农庄中间规划一个观赏荷花池,在池中再建立一个湖心岛,种满各类花卉,并引进孔雀打造一个观赏孔雀园,所有的道路都会按照规划布置紫藤花门,这样可以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潘康辉信心满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