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春节假期 快件进出港137万多件 不及平时的一半

【连网】(记者 徐誉宁 通讯员 张 杰)2月11日是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港城快递业也如期恢复全面运行。昨日,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春节期间,大部分快递企业开启假期模式,从除夕到正月初六,我市进出港快件总量仅为137万多件。平均每天进出港件还不到20万件,还不及平时每天进出港件总量的一半。业内人士表示,因为春节期间有不少积压的快件,节后个快递企业将迎来收派件小高峰,希望市民在网购或者寄快递时尽量错开高峰期。

家住海州区的王女士是一名销售生活用品的淘宝店主,因为经常合作的快递企业网点放假,从腊月廿九开始,她所经营的店铺就已经停止发货,正月初六才恢复营业。当天,王女士共寄出了200多件快件。王女士告诉笔者,经营淘宝店铺近5年来,受春节放假的影响,每年春节前后积攒的快件多达近400件,少达近200件,只能在春节后快递行业恢复营业才能寄出去。

市邮政管理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从除夕到正月初六,全市进出港快件总数为1377795件,其中出港快件量为1179463件,进港快件量为198332件。数据显示,从2月4日除夕开始,出港件数量大幅下降,仅为10659件,还不及平时每天的三分之一,且出港件数量在2月5日达到“冰点低”,仅为10306件。同样,在除夕和正月初三,每天进港件总量也非常少,平均只有2万多件,与平时差距较大。

“每年春节期间,进出港件总量都会有所减少,今年也不例外,这主要是和快递企业放假有关。”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平时每天进出港件总量平均为40~50万件,而2019年春节7天假期,进出港件总量约为平时7天工作日的二分之一,因为春节期间,除了京东、顺丰和邮政EMS之外,我市大多数快递企业均处在“休假模式”,直到正月初六才有一小部分快递企业开始营业,正月初七之后,所有快递企业才全部恢复正常营业。

该负责人介绍,如今我市各大快递企业均已投入到节后紧张忙碌中,尽量满足市民寄件、收件的需求。该人士还表示,根据往年经验,元宵节前后将迎来各大快递企业的收派件小高峰,希望市民对节后快递服务行业给予更多的理解,在寄快递时尽量错开高峰期。该负责人同时提醒,广大市民要合理选择使用快递服务,如遇快递纠纷,可向网点所属的快递企业进行投诉,如果对处理结果不满意,还可以拨打全国统一申诉电话:025-12305,或者登录国家邮政局网站进行网上申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