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扬帆“高质发展”新征程 书写“后发先至”新诗篇

【连网】(周莹)春潮涌动海州湾,春意蛰伏云台山。新春上班第一天,市委、市政府召开“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表彰大会,表彰过去一年为全市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动员全市上下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拼搏实干、勇往直前。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的发展大会;这是一次吹响大突破年号角的誓师大会;这是一场凝心聚力的动员大会……在大会的号召下,全市上下将以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更加创新有为的担当,全身心投入到新一年各项工作中去,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作出新的贡献。

点赞一线企业家

高举产业强市旗帜

今年新春第一会,港城的企业家作为会议的主角登上表彰席。这是对港城企业家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的肯定。这样的仪式让港城企业家们热血沸腾,纷纷表示要为港城发展再立新功。

盛虹石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缪汉根感叹地说,盛虹石化将按照市委市政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要求,打好“保质量”和“抢时间”的双重攻坚战,保质保量推进盛虹炼化一体化、斯尔邦石化技改扩能等重点项目建设。与此同时,盛虹石化将坚守“差别化”发展理念,加快新产品的应用技术开发,培育新产品市场,使创新真正成为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此外,企业还将以更严格的标准打造安全、绿色生产体系,加大环保投入,在节能减排的同时提升效益,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共赢。

缪汉根的话语道出了港城临港产业企业家的信心和决心。而以创新为生命的港城企业家不仅要书写“大文章”,还要巧绘“港城创造”新画卷。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伟感叹地说,今年是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之年,也是康缘“五年三百亿”战略目标的开局之年。他们将依托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多个国家级科研平台优势,牢固确立“现代中药、生物药、化学药、健康产品”并重的研发战略思路,深化在生物药、化药及健康产品的研发战略布局,突破一批关系集团未来长远发展的战略性、前瞻性科研项目,抢占行业科技创新制高点。

点赞发展新成绩

为奋起而努力

站在新的起点,港城更加奋起奔跑。

市委常委、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尹哲强在发言中说,2019年,市开发区将坚持把项目作为生命线,把招商作为主抓手,瞄准“三新一高”,全面掀起全员招商、驻点招商、以商招商热潮,迅速跑出产业投资“加速度”。把创新引领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挑重担、扛大梁、当先锋,全面展现开发区科技创新的“实力担当”。高标准、大手笔优化区域城市规划、完善功能、提升品质、刷新面貌,实现开发区园区环境既有高颜值、又有好气质。

市商务局局长商振江表示,2019年,全市商务系统将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重中之重的中心工作,力争全市招商工作实现大突破。通过全面打响招商大会战,在全市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新高潮。通过大力推进精准招商,加大石化、新医药、新材料等主导产业招商推进力度,强化对重点目标区域、企业的研究,保证每个项目进出有痕、转化有序、推进有迹。此外,还将组织全市招商技能比武竞赛,锻造一支有“三头六臂”“七十二变”本领的专业招商队伍。

这样的发言涌动着滚滚热潮,让人听后倍感振奋。而在发展一线,这样的发言正在变为奋进的图景。漫步港城大地,处处呈现出干事创业、激流勇进的发展热潮。行走在港城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发展春潮让人激动不已。看!昔日盐田,正在崛起一座座石化产业项目。听!发展的脚步,正在蹄疾步稳。观!高耸的装备,正书写世界级产业园区的美丽风景。

点赞百姓幸福感

让更多人感受发展成绩

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在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表彰大会上,发言的人和被表彰的人谈起人民的幸福生活都有说不完的话。大家纷纷表示,连云港高质量发展不仅需要经济的高质量,更需要通过不懈奋斗,努力充实百姓的“获得感”。

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善春感叹地说,过去,正大天晴抓住了十余年的仿制药黄金机遇期,在中国医药第一梯队站稳脚跟。今天,他们积极响应国家“4+7”带量集采的号召,主动让利于民,将销售额最大的一款乙肝药降价90%。并努力开发临床急需、中国人用得起的创新药。

企业家的发言显示了港城奋斗者的气魄,来自基层一线的代表们则希望通过乡村振兴等国家政策让老百姓的生活越过越幸福。赣榆区宋庄镇是赣榆老牌的经济发展强镇。当地村民依靠养殖等产业,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宋庄镇党委书记居潘娣告诉记者,村民生活富裕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变化了。今年,他们将围绕村民关心的养老、教育、医疗等方面开展一系列惠民行动。例如,在养老方面,他们将在全镇24个村建设村级养老集中服务中心,满足本村老年人生活、娱乐的需求,真正地让宋庄的老人老有所居、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