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春节黄金周 开启“人山人海”模式 7天纳客 94.9万人次

【连网】(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范守梅) 刚刚结束的春节黄金周,诠释了何谓“人山人海”。瞧,花果山、连岛景区的停车场以及东海西双湖等,从大年初一开始,港城各大景区、县区旅游瞬间转入燃爆模式,都用High爆的场面展现旅游开门红。小长假虽匆匆而过,却格外提振人气和信心。截至昨日下午4时许,纳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统计的18家景区共接待游客94.9万人次,同比增长8.69%,实现旅游收入725.89万元。

初一开始人气爆棚

景区接待量创历年新高

大年初一,港城各大景区人气爆棚。虽春寒料峭,可怀揣着对于新年的愉悦、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大家举家出游,一派新年新气象。

花果山景区游人如织,接待量再攀新高。2月1日至2月28日期间,景区对生肖属猴、属猪的游客实行免票政策,许多属猪、属猴的游客非常高兴,纷纷表示可以沾沾天蓬元帅的喜气。在明媚的阳光中,连岛的沙滩上也迎来新年的第一批游客。

各景区的停车场,大多是来自徐州、南京、上海、浙江等地的自驾车辆。

据相关部门统计,除夕、初一两日,全市18家旅游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31.78万人次,其中花果山接待2.88万人次;连岛接待游客1.29万人次,大伊山景区接待游客7.23万,均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景区到处都是人

感受年味愉悦身心

春节黄金周,港城各县、区景点以及各乡村旅游点推出了丰富的特色民俗旅游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大家看表演、参与景区的节日主题活动,在感受热闹淳朴年味的同时放松心情、愉悦身心。

花果山景区用灯笼、道旗、福门、金箍棒等元素营造浓厚的春节喜庆氛围,为景区增色不少。景区西游巡演组诙谐幽默的演出更让游客们不亦乐乎,拍照留念加上互动参与,一派其乐融融的幸福场景。

花式迎财神。初一到初六,连云港老街吹糖人、手工年糕、冰糖葫芦……年货大集结,舌尖上的大团圆夜集结了广大吃货。大年初五,景区“花式”迎财神,更是让游客感受到十足的年味。瞧,跳着舞、送上金元宝、配合游客拍照,这样“亲民”的财神可把游客乐坏了。雪天与温泉更配,初四迎来降雪,很多游客与家人去东海温泉度假区感受别样温暖。

服务贴心 一场大雪忙坏景区人

这个春节,港城的贴心服务,景区丰富的活动,让游客们玩得很舒心。春节黄金周期间,为了让游客享受到温馨的服务,我市启动旅游志愿服务机制。假日期间,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等地,随处可见旅游志愿者的身影。

在东海水晶城,记者看到,东海旅游志愿服务站的牌子。志愿者们设置了茶水、简易医药箱、东海旅游景点导览图等,为广大游客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在连云港老街,志愿者们协助景区开展民俗表演、舞龙舞狮,集五福、猜灯谜等,激发广大游客参与的热情。

瑞雪兆丰年。大年初四开始的一场降雪,让游客们乐翻了,雪中拍照、嬉戏……欢声笑语的背后,忙坏了景区人。初四晚上、初五一整天,花果山、海上云台山等景区全员出动,山上清扫积雪,保障路面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