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春节期间 我市清理生活垃圾12400吨

【连网】(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董瑞 李江 周言)昨日,笔者从市环卫部门获悉,春节期间,我市近万名环卫职工放弃和家人团圆相聚,每天坚持清扫保洁、收运垃圾,对重点路段、窗口单位周边实施16小时保洁制度,共清理约12400吨生活垃圾,除夕当天垃圾转运达到高峰,为历年来清理垃圾量最多的一个春节。

  据介绍,由于市民除尘迎新年的缘故,每年除夕夜,我市都会迎来日产垃圾量的第一个小高峰,再叠加我市民间“初一不倒垃圾”的习俗,除夕当天,环卫部门最大的压力来自零点守岁时的迎新鞭炮燃放产生的碎屑。为此,当天海州区环卫部门将全体环卫工人的环境保洁、垃圾清运时间延续至次日凌晨12点多。统计数字显示,海州区在除夕当天清运出238车次共2402吨垃圾,连云区转运垃圾640吨,创下了历史最高峰值纪录。
  猪年春节期间,我市中心城区4000余名环卫工人坚守一线,保障了城市的整洁,环卫部门通过增加机扫作业、重点路段保障、成立应急保洁队伍、增加收集和运输频次等措施做好春节期间的正常保洁和垃圾收运工作,确保做到垃圾清运不过夜。此外,环卫处还严格保证全市公厕开放时间,及时对公厕内卫生及设施清扫、擦洗,确保市民在春节期间如厕方便。
  另据市环卫部门预计,除夕至初七共8天时间环卫部门共计清理垃圾12400吨,日均1550吨,其中年三十垃圾量创历史新高。“除夕那天,烟花爆竹燃放相对较多。但总体而言,今年春节期间的垃圾量较去年没有太大的变化。”市生活垃圾焚烧厂的相关工作人员说道,“同时,港城由于发布了《关于市区部分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从总量上统计,今年的烟花爆竹燃放量有所下降,一定程度上也减轻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
  正是环卫工们的辛苦工作,给大家提供了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得到了市民的赞许。海州区环卫部门也在此呼吁,路边的商户和居民在燃放烟花爆竹和烧纸祭祀后,要及时清扫自家门前纸“屑”,减轻环卫工人的工作量,共同呵护整洁的城市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