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大胆窃贼作完案竟给派出所打电话:案子查怎么样了

【连网】 (记 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宗 江 实习生 樊小雪 刘颖)才28岁就因多次盗窃在班房进进出出,汪强(化名)深陷在“出来就偷,偷完就被抓”的怪圈里难以自拔。1月16日,刚从看守所出来两天的他又“手痒”了,入室偷了价值1.3万元的Prada包。谁也没想到,作案后的他竟然有了一个惊人之举。

timg (1)

1.3万元的名牌包不翼而飞

1月17日下午,新东派出所值班室接到了一名女子打来的报警电话,称其价值一万余元的名牌包被盗,值班民警立即驾车赶到了现场。

一见到民警,女子就焦急地说起了事发经过:“警官,我叫金秋(化名),在足疗店工作,平时和两个女同事住在店内5楼的员工宿舍。1月16日,我把Prada包放在宿舍,换好衣服就去上班了,没想到1月17日回到宿舍却发现包不见了。这包是我去年在上海买的,花了1.3万元呢!我问过我的两个女同事,她们都说没注意到我的包。”

既然两个女同事没拿,包怎么就神秘失踪了呢?百思不得其解的金秋在宿舍翻了一上午,最终决定报警。

民警正调查却接到神秘来电

“我们宿舍从不锁门,因为店内走廊上装了监控。”金秋的这句话让民警兴奋起来,他们马上打开监控,着重围绕1月16日在附近来往的人进行甄别。

监控显示,当天8时,一个身高约一米七、体形中等的男子进入宿舍,随后又空手离开了。当天下午,这名男子又出现在监控里,他进入宿舍几分钟后,拎着一个包走了出来。民警怎么看怎么觉得他“眼熟”。

正当民警四处苦寻线索时,1月20日17时,民警潘东讯接到了一个陌生来电。

“请问,您是潘警官吗?”

“我是潘东讯,请问您是哪位?”潘东讯说。

“潘警官,我是东海的汪强,2018年10月因犯盗窃罪被您送进了监狱,您还记得吗?”对方平静地提醒道。

“哦,是你呀?想起来了。”潘东讯这时真想起来了,监控中的男子就是这个汪强!潘东讯强忍兴奋故作无事地问:“你有事吗?”

“哦,我想去派出所取回我上次落下的东西,可以吗?”汪强说。

“当然可以,你来吧!”潘东讯平静地说。

电话挂断,新东派出所悄然设下了一个守株待兔的局。

偷完包竟来派出所打听案情

次日15时,汪强依约来到新东派出所,民警一看,这家伙还穿着作案时穿的衣服:黑夹克、黑裤子、运动鞋。见到民警,汪强的脸上流露出些许不自然的神色,悉数被办案民警收入眼底。

民警迅速控制了汪强,经过一个小时的讯问,汪强终于承认了盗窃名牌挎包的事实。

“1月14日我刚从看守所出来,1月16日就去那家足疗店想见见前女友,却没见到,我很生气。我以前常来这家店,知道她们的宿舍经常不锁门,就打算进去偷点东西泄愤,这不就偷了包嘛!”

“那你为什么要打电话给潘警官?”民警问。

“我想丢包人肯定会报警,我怕再次被抓,就想找个认识的警察打听一下案情。”

目前,汪强因盗窃再被刑拘,第五次走进了监狱。这里的一切,他真是太熟悉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