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城管环卫切入春节模式 开启市容环境“大扫除”

【连网】(记 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孙淑莉 耿亚琼 董 瑞记者日前从市城管局和海州区了解到,我市中心城区目前已切入春节模式,开启市容环境“大扫除”,集中擦洗城区十余条主次干道沿线的城市家具,提高路段巡查频次,保障春节市容环境不断档,从2月5日至2月19日,港城市民将置身节日的欢乐气氛之中。

冲洗路面、擦净城市家具、清洁绿化带……此次“大扫除”行动动用了海州区环卫部门的全部力量,除了日常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外,海州区专门派出200余名环卫工人对城区海连路、朝阳路、郁洲路、苍梧路、解放路、海宁大道等10余条主干道两侧的数万个城市家具进行擦洗,涉及道路总长度超过50公里,所有环卫人员负责路边机械不易清理部分的擦洗工作。

在集中擦洗城市家具的同时,海州区城管近期还对城区主次干道、BRT沿线、窗口地段、车站、市区进出口等地段进行市容整治。目前,海州区城管部门已开始重点清理城区流动摊点、店外经营、车辆无序停放、“三乱”小广告、户外广告店招、河道涧沟垃圾积压等市容问题,同时加大主次干道扫除保洁频率,清理街巷卫生死角,保护公厕、垃圾桶、果皮箱等环卫设施,并及时清理绿化带垃圾,杜绝运输建造垃圾的车辆沿途抛撒滴漏。

根据市气象台最新天气预报,我市将迎来暴雪冰冻等极端天气,为防范暴雪冰冻等极端天气及可能引起的安全问题,全市各县区城管部门成立应急保障工作组,截至记者发稿时,各县区城管部门应急除雪人员、物资、工具已准备完毕。全市近万名城管工作人员随时待命。根据落雪情况,将适时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开展扫雪除冰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