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年前不放松

【连网】(记者 周莹)1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赴徐圩新区调研首月首季开门红工作。他强调,徐圩新区要坚持年前不松劲、节后更抓紧,将工作着力点聚焦在抓项目、抓投入上,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为全市实现首月首季开门红贡献力量,勇当“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领头雁、排头兵、示范区。市领导王加培、王东升参加调研。

调研中,项雪龙一行首先来到中化瑞恒新材料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今年投资目标和项目建设情况。当听说春节期间项目将坚持施工时,项雪龙十分感动,叮嘱企业负责人抓好节日施工安全、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并鼓励企业对标世界一流,高水平、高标准建设项目。在卫星石化低温储罐区项目现场,项雪龙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储罐,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保障项目如期建成,为石化产业基地建设夯实基础。随后,项雪龙来到徐圩新区综合保税区项目建设现场,了解项目最新进展和招商引资情况。他指出,徐圩新区综合保税区是港城开放的新载体,要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进一步增创开放新优势。

在听取徐圩新区相关工作汇报后,项雪龙充分肯定新区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以来,徐圩新区在重大产业项目推进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突破性成果。当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连云港和徐圩新区的发展,徐圩新区要积极抢抓新的机遇,在连云港发展的主战场努力拼搏、奋力争先,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贡献徐圩力量。

项雪龙强调,过去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突出成绩,实现了“高质发展、后发先至”首战首胜。今年是连云港跨越赶超的关键一年,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八大突破”的要求,狠抓首月首季开门红,确保年度目标高标准完成。要紧紧咬住1300亿元年度投资目标,坚持从头抓起,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不折不扣完成好年度投资计划。

项雪龙强调,重大项目是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加大力度、加强协调、加快进度,有序、安全、扎实地推进盛虹炼化、中化循环产业园、卫星石化、东华能源等重大项目建设。要强化大局意识,努力形成服务项目、支持项目、推进项目的良好氛围。要不断提高项目建设管理水平,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项目现场管理制度,保质保量推进好重大项目。要把招商引资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世界眼光,按照“四个世界一流”标准,加快延链、补链、建链,不断放大龙头项目效应,形成项目加速集聚的强劲态势。要以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环保理念贯穿到项目建设全过程,坚决杜绝不符合园区定位和环保标准的低端低效产业业态入园,努力打造绿色、环保、生态的现代园区。要提高石化产业基地的生产标准、管理标准和建设标准,高水平建设公共配套设施,不断提升园区集聚承载大项目的能力。要科学规划建设综合保税区,为连云港扩大开放优势、集聚开放资源打造新的重要平台。

项雪龙强调,当前徐圩新区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区各级干部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弘扬善于吃苦、敢啃硬骨头的优良作风,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要进一步抬高标杆、追求卓越,敢于对标先进、勇于争创一流,做到各项工作赶超先进、齐头并进,争当“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领头雁、排头兵、示范区,为实现大突破目标而努力奋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