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缤纷寒假——游玩篇 亲子时光 陪孩子亲近大自然

【连网】(记者 田震 通讯员 赵静)爱玩是孩子的天性,趁着假期让孩子适当休息,陪孩子到户外亲近大自然,无论是品味远方的别样风情,还是游遍家乡的秀美山水,都可以让孩子在游玩中开阔视野,在大自然中收获各种各样的知识。

在成长中学会自理

寒假第三天,苍梧小学西校区二(8)班的于之睿正在独自收拾行李,准备和父母踏上愉快的亲子游旅程。据孩子的父亲于文东介绍,从孩子上小学开始,每逢假期,他们都会带孩子出去玩,在玩耍中让孩子学习知识。更重要的一点是,孩子逐渐学会了自理。以前自己的物品总是乱丢乱放,通过收拾行李,孩子明白了什么是自己需要带的,在成长中学会了独立和自理。

师专一附小龙河校区副校长崔欣认为,培养孩子独立完成任务的能力,会让孩子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形成较为独立的性格,这对孩子以后的人生道路会有很大的帮助作用。

在旅途中开阔眼界

旅行是开阔孩子视野最直观的方式,孩子们在游玩中学到了许多书本上所没有的知识点。楼韬睿和楼韬慧是父母眼中的龙凤双宝,更是出色的小画家。每次父母带着兄妹俩去苏马湾、花果山等地方玩,孩子们都会把途中看到的美景通过绘画的方式描绘出来。“我一直觉得学与玩是密切相关的。带孩子出去不仅仅是玩,也没有耽误学。在出游的途中边玩边学,开阔眼界,孩子们往往会创作出更加鲜活、更富有想象力的画卷。”孩子们的母亲于女士非常赞成寓教于乐的学习方式,在游玩中开阔孩子的眼界。

在游玩中增进感情

孩子时刻需要父母的关爱,然而,许多父母整日忙于工作,没时间陪孩子。终于有机会和孩子共处了,因为疲劳等原因,许多父母只是掏出手机给孩子打游戏,而不愿意与孩子交流。其实,这无形中会给孩子造成伤害,长此以往,孩子与父母之间也会产生隔阂,影响孩子心理健康发展。

市第四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主任杨泗学建议,家长应当增加与孩子之间的沟通交流,例如放假期间可以陪伴孩子出去游玩,可以在游玩的过程中增进彼此的感情。出去玩,在家长看来或许是一件很容易做到的事,可在孩子心中却会留下美好的回忆。

院前小学四(3)班李昕泽刚刚为妈妈王女士庆祝生日,还亲手制作了几张贺卡,写满了祝福。“我问画面上开车的人是谁,李昕泽开心地说,开车的是爸爸,坐在后排的是自己和妈妈,马路两侧是出游途中所有的美景,一家人一起出游对她来说是最快乐的时光。”王女士认为,这是一个让自己终生难忘的生日,她表示以后无论多忙都会抽时间陪伴孩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