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中到大雪,零下八度!新一轮雨雪冰冻天气即将来袭

【连网】(记者 伏广进)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港城延续着阳光灿烂的晴好模式,许多人都在忙着置办年货,也有老家在外地的小伙伴已经踏上了回乡之路。新的一周天气怎么样?持续晴好能否延续到春节假期?是许多人都很关注的事儿。据气象台预报,节前这一周,港城将开启雨雪模式。许多人的回家路可能要与雨雪相伴。其中,1月30日到31日港城有较强雨雪天气。此外,虽然目前我市并未发布准确的春节期间天气情况,但从中国天气网的中长期预报看,今年春节期间,港城也少不了雨雪来凑热闹。

上周后半段,港城都是晴好天气,尽管冷空气让气温降到零下,但阳光慷慨,丝毫不影响人们打扫、洗晒、采买年货。昨天阳光依旧明媚,但随着夜里多云转阴,晴好天气就要结束了,一场雨雪已经蓄势待发。

据预报,1月29日,港城多云转阴。1月30日到31日,受冷暖气流影响,港城将迎来较强雨雪天气过程。雨量20-30毫米,局部30-40毫米,31日凌晨到上午,全市自北向南将出现雨夹雪和雪,中北部中到大雪,其他地区中雪。2月1日,天气晴好,全市最低气温降至-8到-9℃。预计2月2日至3日,港城还将迎来降水。看数字就知道,春节前最后一场雪还是很认真的,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本周已进入“五九”,俗话说,“三九四九冰上走,五九六九沿河看柳”。不过,从今年的情况来看,港城人还是过了一个比较暖和的“四九”,目测“五九”反而要冷了。就拿1月30日到31日这场雨雪来说,冷空气就很强劲,港城气温下降明显,48小时最低气温降幅达8℃,大部分地区有冰冻,湿冷感明显,提醒返乡或忙年的朋友们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

本周基本被雨雪包场,能换来春节假期的好天气吗?市气象台专家表示,目前气象台还没有发布春节假期天气预报。但据中国天气网的中长期预报,港城春节假期的天气并不算好。预计从2月4日除夕开始,雨雪要来凑热闹了,将一直持续到假期结束。不过,中国天气网的中长期预报只能作为参考。由于预报时间较远,天气情况还有变动,提醒大家及时关注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

昨天是农历腊月二十三,也就是传统的小年。民谚有云:“二十三,糖瓜粘,灶君老爷要上天。”每年腊月二十三、四这两天,按老例家家户户都要祭灶、扫尘。人们买灶糖来祭灶神,既有请灶王爷向玉皇大帝禀报时多多美言之意,又有以糖粘住灶王爷的嘴,不让他多说自家过失之心。待送走了灶王爷,人们便开始扫尘迎新,猪年春节的序幕算是正式拉开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