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中科院院士欧阳自远一行 来连云港考察

【连网】  (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张慧军 实习生 洪宇)1月24日至25日,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中国航天大队首任大队长申行运一行来连考察,并分别作了“中国深空探测”“中国的航天员是怎样炼成的”等专题报告。市领导万闻华、吴海云参加相关活动。

欧阳自远是我国著名的天体化学与地球化学家,是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报告会上,他为大家介绍了我国月球探测进展、嫦娥四号主要任务、火星的探测、太阳系探测等科学知识,整个报告深入浅出,由表及里,言词严谨而不失活泼、措辞科学又不失风趣,引领大家进入了一幅浩瀚的太空画卷。

申行运是中国航天大队首任大队长,全程负责了我国首批航天员的选拔,航天员大队的筹备、组建工作,带领杨利伟、翟志刚等我国首批航天员勤奋工作,锐意进取,为我国载人航天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为新海高中的学子们作了“中国的航天员是怎样炼成的”专题报告,介绍了我国航天员选拔、航天员生活、航天员具备的条件等,引领学生们感受了一名航天员的精彩生活,是一道不可多得的科普大餐。

在连期间,欧阳自远一行实地考察了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海州区新坝镇等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