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关停一批自媒体微信公众号

【连网】(记 者 伏广进  通讯员 王光杰 王宁 宋芹)近日,赣榆区委宣传部、区网信部门对涉嫌发布低俗庸俗、网络谣言、谩骂恶搞、标题党、传播不良生活方式等负面有害信息的“深度赣榆”“赣榆老乡群”“赣榆本地圈”“赣榆生活在线”4个违规微信公众号依法永久关停,标志着我市在国家网信办开展的为期6个月的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中取得初步成效。

近年来,随着自媒体网络平台的兴起壮大,部分自媒体平台责任缺失,导致网络生态问题频发、各类有害信息屡禁不止。对此,我市高度重视,市网信部门在全市范围开展了违法违规网络专项整治工作。根据网民举报和日常网上巡查,结合开展“清朗”“网上扫黄打非”等专项行动,有关平台依据《互联网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过去两年共关闭“连云港人网”“东海身边事”等违规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或传播低俗信息的微信公众号15个、违规网站3家,坚决遏制有害信息的传播。

今年1月,国家网信办启动为期6个月的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对各类网站、移动客户端、论坛贴吧、即时通信工具、直播平台等重点环节中的淫秽色情、低俗庸俗、暴力血腥、恐怖惊悚、赌博诈骗、网络谣言、封建迷信、谩骂恶搞、威胁恐吓、标题党、仇恨煽动、传播不良生活方式和不良流行文化12类负面有害信息进行整治,严厉查处关闭一批违法违规网站和账号,有效遏制有害信息反弹、反复势头。此次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期间,我市网信部门积极搜集证据,依法上报违法违规公众号。日前,江苏省网信办根据《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等相关法规,协调有关部门对上报的违规自媒体账号予以依法处置。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市网信系统将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开展分类整治,加强综合治理,依法依规坚决打击传播虚假谣言行为,坚决整治违背公序良俗、“标题党”蹭热点、低俗媚俗等行为,坚决打击扰乱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的行为,切实维护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为网络媒体的健康成长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环境。”市网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