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天明机械刮板机成套设备交付世界第一大煤炭集团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雅萱)昨日,由江苏天明机械集团制造的高端刮板输送机成套设备从港城出发,前往大洋彼岸的美国。未来这套设备将服务于世界第一大煤炭集团——美国博地能源公司。这开创了中国刮板输送机成套设备出口美国的先河,真正实现中国制造在美国高端市场零的突破。

市科技局成果处处长周梦玲表示,这不仅展现了天明机械强有力的国际竞争力,进一步确立了国际领先的技术优势,而且对整个行业发展也具有深远意义。

据了解,美国博地能源公司是国际煤炭行业知名企业。为了适应企业扩充产能的需求,其在全球寻求业务合作伙伴。最终,天明机械凭借过硬的技术能力、制造水平以及丰富的行业经验进入了该公司视野。

多年来,天明机械在煤机装备研发领域,通过强强联手,不断深化与国内大型煤企用户和高校的合作,加强对高端刮板机等煤矿高端装备的技术攻克和研发,不断挑战国际前沿技术,拥有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刮板机等高端装备制造技术和产品,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进一步提升了核心竞争力。为了保证刮板机生产的质量,天明机械构建了现代化、数字化、智能化、精密化“四化”制造工厂,确保每一个生产环节规范化生产。如今,天明机械的刮板机已经在榆林、银川、太原等地多个国内知名煤矿使用。

天明机械董事长卢明立介绍,在研发高端刮板输送机的道路上,天明机械与国内知名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国内国际一流企业组建了强大的创新团队,并把每年销售收入的8%至10%作为新产品研发经费,有效推进成套装备的技术水平,满足国家大型煤炭基地建设的需要。截至目前,天明机械的刮板机已经获得了煤炭工业科技一等奖、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等荣誉,并拥有了30多项发明专利。

高端装备是现代产业体系的脊梁,是推动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以天明机械为代表的连云港制造企业,正在通过技术和产品创新,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让中国自主生产的高端装备走出了国门,并且逐步打出国际品牌,对我市高端装备产业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卢明立表示,今年,天明机械刮板输送机将在坐稳国内市场的同时,重点向美国和澳大利亚等国家市场争取份额,加快实施国际化战略,扩大国外市场占有率,不断推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矿山装备创新产品进军全球市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