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第五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公示 我市实现历史性突破

【连网】(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韩猛) 昨日,笔者从市文改办获悉,2018第五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公示,在2万余件参赛作品中,我市分别斩获1个金奖、1个银奖、2个铜奖、9个优秀奖和5个大学生创业创新奖。其中,由我市设计师翟伟民设计开发的“竹语系列”作品,获得金奖第一名的好成绩。由此,我市在本届大赛各类奖项上均有斩获,取得历史性突破。
  本届大赛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等15家单位主办,江苏文投集团承办。为积极配合好第五届“紫金奖”文创设计大赛,宣传展示连云港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全市创意产业发展,我市于去年7月31日启动了第四届“创意连云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面向全国开展作品征集工作。截至目前,共征集参赛作品近2000件,最终选出金奖3名、银奖9名、铜奖25名和优秀奖48名。其中,在第五届“紫金奖”文创大赛中绽放光彩的“竹语系列”,在第四届“创意连云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中,也获得相应奖项,早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近年来,我市以“创意连云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为引领,以更加务实、更加出彩、更有成效为目标,积极打造“1+N”文化融合发展服务平台体系,不断整合市内外优秀文创资源,通过举办活动、市场运作、合作交流、产业落地等途径,全力以赴提升全市文化创意发展水平。
  在此期间,我市深度对接瀚港文化、洛可可、南京名城等省内外知名文创企业,集中开发西游、山海、非遗等地方特色文创产品,推出了“悠游西游”“水连动”“到此一游”“大话西游”“长乐”等八大系列20个主题近300款文创产品。其中,“悠游西游”“水连动杜邦纸手表”系列分别获得中国旅游用品大赛银奖和铜奖。利用南京融交会、深圳文博会、长三角文博会等平台,通过举办文创集市、西游文化嘉年华等活动让文创走进生活、走进市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