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火车站春运启动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李佃好 吴建升)“我是光荣的志愿者,我宣誓,我将热情服务、多做服务,践行志愿精神,为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多做贡献!”昨天,连云港火车站春运工作正式启动,在连云港火车站一楼候车大厅,来自铁路、医院、高校的百余位志愿者集体宣誓,投入到今年春运的志愿服务队伍中。

离春节还有半个月的时间,连云港火车站客流已经出现明显的增长。昨天下午,连云港火车站一楼候车厅座无虚席。来自徐州车务段团委和连云港团市委的志愿者们,为候车的旅客们表演了精彩的歌舞节目,现场还有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为旅客免费书写春联。志愿者们还向旅客发放了文明过大年、安全出行等方面的宣传材料。来自医疗行业的志愿者还现场为旅客提供健康咨询、免费检查等服务。连云港团市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春运期间将组织志愿者轮流参与志愿服务,为旅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展现文明港城风采。

今年春运是连云港火车站改造重建后迎来的第一个春运,为了确保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目标,连云港火车站邀请10名武警帮助维护车站秩序,组织志愿者参与服务旅客,在雷锋服务站增加4名春运助勤人员,为旅客提供问询服务,对重点旅客上下车、进出站提供特殊服务。同时,在雷锋服务站配备了轮椅、担架、小推车、针线包、药箱等应急用品,增设了2个售票窗口,在售票厅专门设立4名引导人员,为旅客自助售取票机提供服务等。全新的连云港火车站将以一流的服务、一流的设备、一流的精神风貌迎接八方旅客。

铁路部门也提示旅客,购票请选择铁路官方唯一售票网站www.12306.cn,唯一手机APP铁路12306,请务必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火车票。

相关新闻